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拉电子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新能源助力现金牛迈向发电厂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傅盛盛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次覆盖,给予法拉电子“买入”评级 法拉电子是全球薄膜电容器制造的龙头企业。随着新能源业务收入占比的扩大、欧洲新能源汽车放量和光伏平价上网的到来,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由新能源业务驱动的快速发展期,预计将从过去几年的现金牛迈向兼具高ROE和高成长的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18.52、22.30和27.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03、5.95、7.18亿元;EPS为2.24、2.65、3.19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 34.4x、29.0x、24.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兼具竞争格局好、投资回报率高和成长动能佳,公司竞争优势突出 行业竞争对手以日本、欧美为主,被动元器件领域仅次于铝电解电容的投资回报率,新能源汽车和光伏带来的高成长性,使薄膜电容器行业兼具竞争格局好、投资回报率高和成长动能佳的特点。连续多年保持高利润率、高ROE,同时拥有良好的自由现金流是法拉电子在行业内具备强大竞争优势的最有力佐证。快速响应能力、低设备成新率带来的成本优势、长期经验积累下的质量和客户优势是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

新能源业务进入拐点,工控受益5G和IDC建设 未来3-5年法拉电子将从过去几年的个位数增长上升到双位数增长,公司成长动力主要来源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工业需求的增长。

(1)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国内和欧洲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器市场占据领先地位,随着欧洲新能源放量、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崛起,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实现高速成长;

(2)光伏,平价上网的日益临近,国内外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望进入一个稳定快速增长阶段,法拉电子深耕光伏市场多年,是阳光电源、华为等逆变器厂商的重要供应商,公司光伏业务将伴随行业加速向上;

(3)工业,5G和IDC建设是成长主要来源。

风险提示: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客户开拓进展延期;光伏平价上网进度、5G和IDC建设进展变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