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伍股份:业绩高增长的工业制动器龙头,航空军工业务有望加速放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 2020-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工业制动器龙头,军民融合发展,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工业制动器市占率较高,超过40%,行业内居首。公司立足于较强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坚持中高端产品定位和国产替代策略,下游逐步覆盖港口起重、冶金、风电等众多领域,并积极向轨交等领域拓展。

公司军民融合发展,航空零部件和军用无人机维修业务快速发展。

20H1公司净利润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速达159.57%,利润增量主要来源于风电制动器(收入+72.02%)、起重运输制动系统(收入+34.64%)和军工业务(收入+109.22%)。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30%-160%。

公司是军机和航空发动机产业链重要配套企业,受益于主战装备上量,军工任务饱满,相关业务快速增长。20H1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9%,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子公司安德科技是成发核心配套企业,为其提供机匣和反推装置,二者价值量较高,合计约占发动机成本的15%,公司从研制阶段即进入某新型号发动机项目,随着其快速上量,将带动安德科技业务高增长;为成飞、西飞等主要提供工装模具,随着主机厂规模不断扩张,公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且公司正推进飞机零部件产能建设,配套层次有望提升至飞机零部件。

公司是国内首家具有军用无人机维修资质的民营企业,军用无人机维修需求旺盛,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目前国内第一代大型军用无人机进入维保期,且随着无人机在各军兵种中的配备数量和使用强度逐渐提升,维修需求将进一步增多。无人机维修不仅是自身功能升级和结构维修,还涉及到如通信、控制等复杂的子系统改造,价值量较高,首次大修造价约是飞机造价的三分之一,市场空间较大。长沙天映与贵飞深度绑定,后者是国内无人机重要的制造和试飞基地,公司将随贵飞共同壮大。长沙天映安顺子公司维修基地建设基本完成,维修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且有望向有人机维修领域拓展。

风电制动器市场成长空间大,公司市占率较高,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2019-2021年为风电确定性抢装期,行业对于风电制动器需求强烈;抢装过后,陆上风电发展依然稳健,海上风电进入快速发展期。

我们测算2020-2030年风电制动器行业总市场规模有望达140亿元。

公司是风电制动器领域头部供应商,市占率较高,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海上风电制动产品已批量装机。公司风电制动器收入2019年同比增长66%,20H1同比增长72%,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传统领域制动器业务稳步增长,轨交制动器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公司是国内港机龙头企业振华重工制动器的首选供应商,港机起重等传统制动器业务稳步增长,随着港口智能化和传统港口改造等为公司发展带来新机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规模持续处于高位,地铁在城轨交通中占比高,相关制动器产品的市场空间约40-50亿元;目前国内轨交市场制动器产品多由德国克诺尔提供,公司产品能够实现和克诺尔同类产品尺寸互换和功能互换,目前公司地铁空气制动系统正努力突破首台套,液压制动系统已具有批量业绩,公司轨交制动器业务有望成为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军品方面,下游主机厂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饱满,军工业务有望加速放量。民品方面,公司工业制动器快速增长,特别是风电制动器高速增长,风电抢装过后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轨交制动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2.42亿元以及3.5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3元、0.64元及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1倍、21倍及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发动机产量提升不及预期;2)无人机维修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零部件产能建设不及预期;4)风电市场发展不及预期;5)轨交业务拓展不及预期;6)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伍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