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公司点评报告:思摩尔持续超预期,三元软包成为增长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彭聪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增长25.55%,归属净利润3.63亿元,同比下降27.43%。思摩尔国际营业收入38.81亿元,净利润0.77亿元,同比下降91.7%,非经调整后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40.4%。

点评:

营收与盈利能力同步向好,不考虑计提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63.08%

1)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增长25.55%,归属净利润3.63亿元,同比下降27.43%,主要系思摩尔国际非经常性和非现金项目计提的影响,录得上半年净利润0.79亿元,同比下降91.86%,确认投资收益0.29亿元。若不考虑计提,则归属净利润为8.16亿元,同比增长63.08%。扣非净利润2.7亿元,其中0.61亿元投资收益。2)锂原电池收入6.47亿元,同比下降-1.39亿元,毛利率42.21%,较同期增加1.71pcts,预计智能表计更换周期与ETC市占率向上,保证全年锂原电池业务平稳增长。3)锂离子电池收入25.3亿元,主要增量来自动力软包电池海外出货,同时三元圆柱与3C锂电不惧疫情影响,增长较快,毛利率27.91%,较同期增加2.38pcts,系消费锂电客户与产品结构改善,以及动力电池迎来全面盈利期。

三元软包成为增长极,海外供应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三元软包打入供应链的国际客户包括戴姆勒、现代起亚、宝马,充分显示公司动力电池的竞争力进入一流梯队。1)2020H1戴姆勒海外销量相对稳定,预计全年对戴姆勒出货可达到2GWh;2)公司1-7月国内装机量0.41GWh,排名稳居前列,其中,有望成为爆款车型的小鹏P7七月交付1641辆,全年销量有望破万,带动公司国内三元软包销量增长。3)5.8GWh软包电池,预计Q3逐步达产供货现代起亚。3)三元方形获得宝马定点,预计21年批量出货。综合来看,公司2020年三元动力电池收入有望达到25-30亿元;2021年现代起亚和宝马需求开始放量,三元电池成为公司收入的增长极。

思摩尔Q2业绩超预期,毛利率大幅提升,上调未来两年投资收益预期

1)思摩尔国际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8.81亿元,净利润(期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0.77亿元,非经常性损益12.31亿元,其中可转换优先股公允价值亏损10.19亿,可转换承兑票据公允价值亏损3848.7万元,上市费用2466.6万元,员工股权激励1.49亿。扣非后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40.4%,持续超预期。2)毛利率由上年同期41.5%提升至49.0%。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一方面由于收入稳定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另一方面是运营效率提升导致产品的生产成本下降。3)上调思摩尔与亿纬锂能业绩预期,预计思摩尔20年扣非净利润为33.99亿元,考虑非经常性损益,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0.18亿元,亿纬锂能投资收益6.7亿(如果按照扣非计算,则为11.25亿)。预计思摩尔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1/74亿元,亿纬锂能对应投资收益为16.9/24.6亿元。

投资建议

公司动力电池迎来收获期,绑定国际优质客户保障订单需求,随着产能逐步释放迎来爆发增长。TWS电池随客户新品上市有望环比改善。3C与圆柱电池需求旺盛。思摩尔业绩持续超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98/35.70/51.35亿元,EPS分别为1.08/2.07/2.78元,对应PE分别为49/26/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降价超预期,电子烟销量不达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