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菱动力:积极布局航空航天制造,打造“汽车+军工”两翼发展格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汽车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反弹公司汽车业务主要产品为曲轴扭转减振器、连杆总成和凸轮轴等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并向涡轮增压器等新产品不断拓展。目前公司与众多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某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商配套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望带动公司汽车业务实现快速反弹。

2、积极布局航空航天制造,有望受益军工行业高景气公司长期深耕汽车发动机精密零件加工,在精密数控加工、铸造、锻造和热处理技术等方面积累了强大实力,凭借技术实力和地理位置优势,公司围绕主机厂实现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领域进行布局,预计2021年进入收获阶段,受益于军工行业高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未来发展有望不断超预期。

3、实施股权激励,激发骨干员工积极性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向181名骨干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32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0%,与公司发展进行利益绑定,有望激发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4、大股东认购定增,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拟通过定增方式募集资金1.5亿元,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控股股东魏晓林先生全额认购本次定增额度,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31/9.28/12.3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9/1.69/2.71亿元,EPS 分别为0.24/1.06/1.70元,对应的PE 分别为74/17/11倍。对公司进行分部估值,汽车业务给予25倍合理PE,航空航天制造业务给予50倍合理PE,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价为38.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汽车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武器装备承制资质申请不确定性风险;航空零部件制造订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和估值预判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菱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