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鑫医疗:业绩超预告上限,血液净化业务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刘闯 2020-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51.2%;实现归母净利润4448万元,同比增长160.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89万元,同比增长177.5%。

业绩超预告上限,Q2单季度增长提速:公司具有刚性需求的血液净化业务继续高增长,加上防护类业务贡献的利润,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160.2%,超出前期预告增长100%-125%的上限。分季度看,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72.2%;实现归母净利润3234万,同比增长167.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25万,同比增长191.7%,业绩增长相比于Q1继续提速。

核心类血液净化继续高速增长,防护类业务增厚公司利润:上半年公司血液净化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41.2%,主要是由于公司血液净化类产品是刚性需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随着医院就诊和公司市场拓展的逐渐恢复,预计下半年血液净化业务有望继续高增长。疫情期间,医院其他科室开诊相对较少,对公司除血液净化类之外的其他业务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其中留置导管类产品实现收入2922.4万元,同比下降16.1%;注射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20.5万元,同比下降1.4%;输液输血类产品实现收入2558.3万元,同比下降25.9%;心胸外科类产品实现收入2357.7万元,同比下降32%,预计随着下半年国内医院工作正常化,各项业务将在下半年恢复增长。疫情期间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新增防护类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6211.6万元,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显著增厚了公司利润。

大病医保催化国内透析耗材市场规模达300亿,公司全产品线布局有望受益于透析机、透析器等进口替代。公司血液净化作为公司战略性发展方向,产品包括透析机、透析器、透析液/粉和透析管路等,其透析液国内市场份额最高。2018年国内ESRD患者约300万人、透析患者人数58万、渗透率不到20%,其渗透率不足发达国家1/4,随着大病医保推行,2030年渗透率很可能高达80%。公司目前市占率不到10%(19年约4.5亿收入),有望分享国内300亿级别的血透耗材市场,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国内医院透析机90%以上被外资占据,公司收购控股成都威力生实现向上游拓展,医保控费有利于进口替代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亿、1.43亿和1.99亿元,相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0元、0.55元和0.76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49倍、36倍、26倍。考虑到公司1、血液净化产品高速增长,其他业务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2、公司所处透析耗材市场空间大,有望受益于进口替代,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增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鑫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