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签约半岛酒店,国际化进程加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9月13日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新加坡与香港上海大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签订《MASTERSERVICESAGREEMENT》,约定公司将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半岛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

点评:

新一代云架构酒店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落地,国际化加速

公司此次与与香港上海大酒店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MSA协议意味着公司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通过了HSH集团下一代云PMS的技术认证,同时也意味着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将在HSH集团彻底替换现有的PMS和CRS,将实现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的落地。新一代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酒店集团的核心业务管理系统以及相对应的软硬件产品、支持、培训、咨询等服务。按照协议,半岛酒店及集团将全部使用ShijiEnterprisePlatform及其他的SaaS服务,并按每间房每个月支付使用费(PRPM)。公司正处于国际化和平台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此次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落地,意味着公司在外部环境不利的压力下,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完成既定目标。我们认为,半岛酒店有望成为公司的行业标杆客户,公司有望借助标杆效应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

云化转型顺应酒店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海外布局已经逐渐成型

全球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市场规模大、竞争格局分散,目前处于云转型的战略机遇期。从信息化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管理系统将成为未来酒店、餐饮及零售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公司新一代云平台POS系统获得超过十家知名酒店集团认可并不断拓展上线,截至2020年6月底,云POS产品累计上线总客户数达1615家酒店及餐厅。公司于2015年底启动国际化业务进程,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境外国际化业务团队人数超过1000人。我们认为,公司在酒店业云化转型中抢得先机,有望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全球主导地位,打开公司全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酒店业云化转型加速推进,新一代云平台有望打开全球高端市场;凭借海量客户资源,平台化战略有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36.09、41.38、47.3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72、4.25、4.95亿元,EPS为0.35、0.40、0.46元/股。目前处于转型期,各项投入较大,对净利润率影响较大,故采用PS估值法。过去三年公司PS主要运行在8-14倍之间,考虑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游需求逐步恢复,维持2020年13倍的目标PS,目标价为43.8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下游客户IT投资意愿下降;云PMS等在海外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平台化战略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影响海外业务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