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Q2盈利能力明显提升,看好下半年业绩延续快速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海外疫情影响,Q2订单加速转移带来实验室服务收入快速增长,下半年3大业务板块有望延续快速增长趋势。此外公司2020Q2净利率提升显著,规模化效应显现以及利息收入大幅增加带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规模化效应有望持续体现,促使公司盈利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

投资要点受海外疫情影响,Q2订单加速转移带来实验室服务收入同比环比均提速,CMC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2020年8月26日公司发布2020H1业绩,分别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93亿(YOY34.01%)、4.79亿(YOY196.89%)和3.62亿(YOY132.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18亿元(YOY144.91%),经营质量高。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17亿元,其中来自于参股公司Zentalis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预计约1.01亿元。公司2020Q2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4亿(YOY41.32%)、3.77亿(YOY252.48%)和2.41亿(YOY135.55%)。

分业务板块看:1))入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14.34亿元(YOY35.28%,),主要受益于海外订单受疫情影响加速转移到国内,我们预计新增海外订单主要在Q2体现带动收入环比增长明显。2)CMC服务实现收入5.06亿元(YOY34.38%),主要是因为药物发现阶段项目进入药物开发阶段以及服务能力的提升,2020H1完成及在研项目463个,其中临床III期35个,商业化2个,奠定业绩基础。

我们认为后续伴随着绍兴上虞工厂一期投产后有望进一步带来业绩快速增长。

3)临床研究服务实现收入2.43亿元(YOY27.51%),主要得益于公司独特的放射性同位素化合物平台带来海外临床服务业务稳步增长以及国内临床服务业务逐步恢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0H1为国内医药及生物技术公司开展28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项目,其中多国(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同时申报的项目20个,临床研究服务业绩弹性有望逐步体现。我们预计2020H2公司3大业务板块有望延续公司上半年的快速增长趋势。

规模化效应显现+利息收入大幅增加带来2020Q2盈利能力提升明显规模效应显现带来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显著提升:1)2020H1毛利率水平到达到36.41%,同比上升4.34pct,其中Q2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7.37pct。2))公司2020H1扣非净利率为16.51%,相比于2020Q1的12.6%和2019Q2的11.8%均有明显提升,主要是因为毛利率提升明显,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63pct,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3.92pct(主要是由于2020H1利息收入0.43亿元,相比2019H1大幅提升)。3)2020Q2毛利率水平同比提升7.37pct,,销售费用率同比持平,管理费用率下滑0.62pct,研发费用率下降0.26pct,财务费用率下降0.97pct从而带动2020Q2扣非后净利率达到19.53%,相比于2019Q2同比提升7.85pct,环比2020Q1提升6.91pct,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规模化效应有望持续体现,促使公司盈利能力保持在较高水平,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为1.15、1.32、1.72元/股,2020年8月26日收盘价对应PE为89倍(2021年78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布局加速带来的管理风险,订单短期波动,临床业务布局带来的管理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