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中期业绩实现大幅增长,蓝标在线上线开拓更广阔市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蓝色光标以公关起家,持续向营销科技公司转型,服务内容涵盖营销行业全产业链,且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客户结构优质、稳定,不断拓展新赛道引领新发展。

(一)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现金流改善趋势明显受疫情影响,营销行业受到明显冲击,公司在整体大环境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业绩表现依然亮眼。2020年H1实现营业收入173.75亿元,同比增长4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27.32%。此外,公司现金流充裕且持续改善,2020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3.9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58.36%,财务状况健康,资产实力持续增强。同时,2020年H1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依次减少3.39%、5.24%、13.56%,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二)合作众多头部媒体,出海业务表现亮眼公司中国业务2020年H1实现收入5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2.95%;出海业务继续保持快速成长,2020年H1实现收入108.8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8.53%。公司持续保持Facebook、Google、TikTok、LinkedIn、Twitter等重要平台合作伙伴,且针对中小型出海企业推出了鲁班系统,让此类企业可以通过自助小额充值完成海外的广告投放,从而拓展更多中小型客户资源。此外,公司也开始代理了海外网红的业务,签约了很多海外MCN机构和海外知名网红,以此帮助客户提升海外营销效率,我们认为公司的出海业务可持续且保持稳健增长。

(三)推出在线营销平台,未来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疫情期间线下营销受到了很大影响,线上营销优势尽显,公司抢抓机遇,在今年2月推出了以蓝色光标服务与SaaS营销平台模式相结合的一站式在线营销平台“蓝标在线”。“蓝标在线”基于云计算、AI技术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使营销工具标准化、产品化成为可能,从一定程度上更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结果更加精准。据工信部统计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3000万家,公司2020年H1客户数量为3339家,留存率为46.96%,且客户多为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此次在线营销平台的推出有望帮助公司拓展到更多中小企业客户,未来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

三、投资建议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下半年营销行业有望加快复苏,同时公司一站式在线营销平台的推出将拓展更多新增客户,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中长期表现。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64亿元/10.35亿元,同比增长11.66%/35.43%,对应EPS分别为0.31/0.42,对应PE分别为25.46x/18.80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监管政策变动的风险,公共卫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