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稳健医疗:“全棉”的时代,大有可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以“棉”为核心,医疗+消费双轮驱动。

稳健医疗是一家以“棉”为核心,通过“winner稳健医疗”及“Purcotton全棉时代”两大品牌实现医疗及消费板块协同发展的医疗健康企业。2019年公司健康生活消费品、医用敷料、全棉水刺无纺布(作为工业中间品销售)收入分别为30.31、11.89、2.92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66.3%、26.0、6.4%,健康生活消费品及医用敷料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2013-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为23.8%、35.5%。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0亿元,同比增长98.5%;实现归母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348.9%,业绩大幅增长,主要为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销售额大幅增加,上半年口罩、防护服实现销售额20.26亿元,同比增长29倍;若剔除口罩、防护服后,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5.37%,仍实现增长,在疫情之下实属不易。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77.23亿元/+147.6%;归母净利润18.19亿元/+349.7%。

全棉时代业务:棉制品符合消费升级,市场欣欣向荣,公司是引领者。

生活用纸与卫生用品行业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品牌集中度提升和多品类拓展是大趋势。而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棉制品相关产品需求的预计将持续增加。而全棉时代以医疗背景作为独特竞争优势,在产品研发创新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实现了棉制品多元化布局,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预计线上渠道将继续享受行业红利,核心品类(棉柔巾、母婴产品等)保持快速增长;而线下门店,全棉时代2019年底仅247年家直营连锁门店(以及3家津梁生活),后续空间巨大,预计每年增加40-50家以上,且有望逐步放开加盟。全棉时代业务预计收入增速在20%+。

津梁生活业务:健康美丽生活需求一站式零售平台,具备潜力。

津梁生活致力于打造健康美丽生活需求一站式零售平台,全面覆盖健康美丽生活场景,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采购需求,全新模式,消费品业务再增发展动能。从需求来看,下游化妆品、护肤品消费也迅速崛起,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且仍在快速增长。津梁生活目前仍处于投入期,未来具备潜力。

稳健医疗业务:医用敷料行业的标杆企业,受益疫情需求增加。

全球医用敷料行业超过900亿元(国内约80亿元,并发展迅速),国内市场逐渐集中大型企业,如奥美、稳健、振德等,高端市场有望实现国产化替代。公司是医用敷料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具有成本、客户以及产品准入等优势,规模领先同行。短期受益疫情需求增加,业绩大幅爆发;中长期来看,预计全球医用敷料行业稳健发展,公司逐渐从以OEM模式为主转化成自有品牌生产为主,不断进军高端医用敷料市场,有望保持在行业的领先优势。20年受益疫情,口罩、防护服等需求大幅增长,预计21年将有明显回落,但整体需求后续保持稳定增长。

核心结论:优质龙头,未来可期。

稳健医疗以“棉”为核心,医疗+消费双轮驱动,通过医疗背书+高品质产品+线上线下渠道发力,构建强大护城河。公司在医疗敷料基础上,自主研发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技术,创新性地将该技术生产产品用于消费领域,业绩保持良好增长,上市后有望借助资本杠杆加速前行,并且公司作为优质龙头,质地稀缺,上市后有望受估值溢价。

风险提示线下门店拓展不及预期;医用敷料需求大幅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稳健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