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医药股二季度恢复符合预期 9月初估值较前期高点已有明显回落

来源:金融界 2020-09-07 10:0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策略:医药《医药行业9月投资策略暨财报总结》2020-09-04

医药板块中报总结:Q2环比良好恢复符合预期

医药板块整体(可比口径下的304家):2020H1收入小幅下降-2%(受流通企业收入增速影响更大);扣非净利润增长10%(大规模龙头企业录得正增长+疫情对部分出口企业拉动巨大),整体情况符合预期,Q2单季度板块整体收入也已恢复正增长,部分公司Q2恢复趋势超出市场预期。

龙头公司经营韧性更强:TOP20的医药公司扣非净利润占比从2019年的41.1%提升至2020H1的43.3%。疫情影响之下,头部公司更强的产品力、更强的资金、更高黏度的渠道、或有新产品带来新增长点,几乎都取得明显超越行业平均的增长,多个领域开始呈现“一超多强”的格局。展望下半年,国内医疗需求强劲恢复,Q3/Q4增长环比趋势将更好。

政策密集落地符合预期,仍不是二级市场投资主要矛盾

8月第三批药品全国集采已被市场充分预期;9-12月最为重要的政策:2020年创新药国家医保谈判、冠脉支架国家集采;预计全年政策节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且影响都在局部和个股,维持“政策已经不是二级市场投资主要矛盾”的判断。

9月初估值较前期高点已有明显回落,仍需注重景气度本身的中长期趋势

7-8月医药板块估值高企后震荡加大,9月初估值较前期高点已有明显回落,仍需注重景气度本身的中长期趋势:①头部公司持续推荐: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②高景气赛道: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大博医疗、华兰生物、安图生物、迈克生物、健帆生物;④公司经营向好变化:金域医学、丽珠集团、健康元、大参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