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年中报点评:经纪业务保持强势,投行项目储备丰厚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胡江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

国信证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39亿元,同比增加23.03%,实现归母净利29.46亿元,同比增加13.38%,报告期末归母净资产521.61亿元,较期初减少7.20%,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加13.3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41%,较上年同期增加0.24个百分点。

投资观点:

经纪与财富管理业务业内领先,代销金融产品收入超去年全年。上半年经纪业务收入同比+21.84%,高于行业增速,其中代理买卖手续费净收入市场份额(不含基金分仓)维持行业前三,代销金融产品净收入已超去年全年,同比+191.35%,公司积极向财富管理转型,上半年新增高端业务客户占新增经纪业务客户比例达33.5%。

创业板投行项目储备丰厚。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同比+21.84%,低于行业增速,但目前公司投行项目储备数量丰富,其中创业板保荐项目待审数量达44家,排行业第二,公司作为深圳国资下属券商且深耕大湾区多年,有望借助本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契机,加速释放投行业绩。

负债结构优化,利息净收入高增。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107.84%,公司上半年赎回了2015年发行的票面利率5.8%永续次级债50亿元,将每年节省2.9亿元利息开支,上半年大幅增加成本更低的短期负债,应付短期融资款较年初增加92.40%。收入端,公司两融利息收入和股票质押利息收入同比分别+12.40%和+11.68%。

自营、资管收入占比下降。上半年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对联营和合营企业投资收益)收入同比-5.71%,主要原因为上半年债市大幅波动叠加公司配置债券资产比例较往年明显偏高,公司债券资产公允价值出现下滑;上半年公司资管业务收入同比+16.43%,收入占比继续下降。

投资建议:公司近期完成150亿元定增,资本实力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减值计提充分,盈利能力排名行业前列,下半年投行业绩有望借助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契机加速释放,当前国信证券PB 估值位于近五年中枢以下,有望在业绩推动下继续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87元、1.00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7.40元、8.12元、8.91元,预测2020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16%,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风险,股票质押资产大幅减值,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