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倍牛股英科医疗再扩产能 拟斥资50亿落子临湘

来源:e公司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晚,英科医疗(300677)公告,公司拟与临湘市政府、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两份投资协议书,一份为“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40亿元;一份为“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10亿元。

作为生产防护手套的龙头企业,英科医疗今年上半年业绩暴涨,上半年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352.09%;归母净利润19.21亿元,同比增长2611.87%。公司股价最高时涨幅超过10倍,是A股上的明星。

伴随着公司业绩暴涨,下游需求旺盛,英科医疗开启了大规模的产能扩张计划。

就临湘的项目来说,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临湘市境内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投资70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占股70%,实施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控股子公司另外一个股东为岳阳湘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股30%。

“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总投资40亿元。“城陵矶新港区北片区(临湘工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亿元。

公司表示,两个项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优化公司产能及战略布局,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

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怀宁扩产。公司在6月3日公告,拟投资15亿元在怀宁实施年产160亿只(16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8月24日,公司又公告,将该项目产能提升至400亿只(4000万箱),投资额扩大至40亿元。

今年公司还通过定增的方式募资扩产,定增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刘方毅。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年产61.84亿只(618.4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在半年报中还表示,安徽英科“年产280亿只(28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中10条丁腈手套生产线建成投产。

而截至上半年报告期末,公司手套年化总产能为超220亿只,其中PVC手套产能超140亿只,丁腈手套产能超80亿只。

相对于公司上半年的产能,临湘、怀宁的产能均是逼近翻两倍式增长。

2020年半年报中,公司还表示,公司已开始推进全球化制造进程,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加坡英科投资为投资路径在越南设立子公司,实施年产88.2亿只(882万箱)高端医用手套及其他医疗耗材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