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暴涨108% 双林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e公司 2020-09-02 22: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创业板涨跌停板扩大至±20%以来,妖股频现。双林股份(300100)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股价5个交易日内暴涨108%。9月2日晚,交易所对双林股份下发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以及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

和近期创业板另一只妖股天山生物(300313)一样,双林股份的基本面数据并不靓丽。双林股份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模具设计、开发及制造的企业,具有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完善的营销网络。

2018年-2019年,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分别亏损1.18亿元、9.6亿元,两年合计亏损逾10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继续下滑,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滑34.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92万元,同比下滑33.2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程度还超过行业整体水平。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2020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1 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72.8亿元,同比下降7.8%。

因此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以及下滑幅度明显高于汽车产销量、汽车工业重点企业整体水平的原因。并核实2018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下滑幅度是否远超过同行业可比公司水平。

且双林股份在半年报中披露,公司新能源电驱动产业资产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交易所要求公司披露新能源电驱动相关业务近年来的业务开展情况、业绩表现及其影响因素,相关业务收入、利润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重,并就新能源相关业务开展及其对公司业绩影响等作风险提示。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双林股份连续大涨的5个交易日里,游资身影明显。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别是近3个交易日里买方的第一和第二席位,且这两个营业部资金对倒明显,也是卖方第一和第二席位,最终分别净买入480.88万元、509.08万元。

此外,前五买方席位中,还有著名游资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其中,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净买入1961万元。

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北京北三环中路、杭州延安路这三个营业部也曾是双林股份此轮暴涨的买方主力,在8月27日-8月28日两个交易日里分别买入2103.67万元、1523.10万元和1336.3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