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合作共赢 东旭蓝天与吉电股份携手开发新能源项目

来源:金融界 2020-09-02 21: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9月2日晚,东旭蓝天(00004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吉能新能源”)签署《关于合作开发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实现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拟达成2-3GW新能源项目的合作目标。

公告显示,本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有效发挥双方优势,增强东旭蓝天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开拓能力。双方主要针对东旭蓝天在生态环保、新能源及其他重点关注的业务进行开发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对目前东旭蓝天已经投运的电站项目开展股权合作,进行资源及技术优化,提升运营效率;对光伏、风电新开发项目开展研发合作,通过股权架构配置发挥双方优势,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的目标;合作开发智慧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多能互补、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园区售电、电站运维等领域。

据了解,北京吉能新能源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电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生产运营为主体的区域公司,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品牌形象,且资金实力及投融资优势明显。吉电股份以发电、供热为核心主业,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积极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新业态,是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国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据东旭蓝天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新能源电站开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智能运维、技术研发等完整的发电业务体系。上半年,公司光伏电站的运维体系生产技术、生产经营与营销管理全面提升,发电量实现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所拥有的光伏电站并网装机量已超1GW,共计54座电站,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累计发电量6.8亿度,超发3000万度,资产管理水平和运维效率持续提升。

目前,东旭蓝天已建成电站批复电价维持20年不变,可带来持续稳定的业绩保障,是重要的“压舱石”资产。公司高度关注技术效能的改造和提升,对搭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电站远程集控智能运维平台不断优化升级,实现了光伏电站大数据采集、智能化故障诊断、运维管理全周期的智慧能源管理,为电站的安全平稳运营提供重要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