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Q2业绩超预期,看好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88亿,同比-7%,归母净利润19.4亿,同比-7.9%,扣非净利润13.8亿,同比-24.3%。单季度看,Q2实现收入98亿,同比-4.7%,环比+8.5%;归母净利润11.95亿,同比+13.3%,环比+61%。

投资要点:Q2经营环比大幅提升,动力电池业务有望环比逐季提升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滑,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万辆和33.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7.5GWh,同比下降42%。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及锂电池材料业务均受到影响,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134.78亿元,同比下降20.21%;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12.35亿,同比下降46.53%;但随着疫情缓解和宏观经济逐步恢复,公司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环比显著提升,且随着出货量的提升,毛利率水平亦改善显著,Q2毛利率29.05%,环比大幅提升3.96pct。预计随着疫情冲击的减弱以及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复苏,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有望环比逐季提升。

储能业务持续放量,其他业务贡献较多收入上半年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136%。公司持续加大储能业务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完成了采用低锂耗技术、长电芯循环寿命的电芯单体和相应系统平台产品的开发,海外首个储能项目在美国加州实现并网,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逐步落地;锂电池材料受下游影响需求减少、价格下降,上半年销售收入12.3亿元,同比下滑46.5%;上半年其他业务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34%,主要由技术许可、废料收入及研发服务收入等组成。

财务费用:三费微降,现金流保持高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