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正药业拟44亿元购瀚晖制药49%股权 高瓴资本预计持有上市公司18.6%股份

来源:e公司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4亿元,这是海正药业(600267)收购瀚晖制药49%股权的给出的最新收购价。

8月31日晚间,海正药业公布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上市公司拟向HPPC购买其持有的瀚晖制药49%股权,标的资产于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为44亿元。此前公布的收购预案中,标的资产暂定为43.37亿元至44.84亿元。

在此次交易中,海正药业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8.85亿元,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0.1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5亿元。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变,仍为13.15元/股。交易完成后,瀚晖制药将由海正药业全盘接管,持股100%。

据了解,2012年5月,海正药业、海正杭州公司和辉瑞制药设立海正辉瑞,2017年,辉瑞基于全球业务战略布局调整的考虑,从商业安排上选择退出海正辉瑞,HPPC从辉瑞手中买下海正辉瑞49%的股权并持股至今。2018年海正辉瑞更名瀚晖制药。

数据显示,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瀚晖制药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29亿元、5.41亿元和3.8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7亿元、4.89亿元和2.55亿元。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HPPC作为本次交易对方,将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增持有上市公司1.43亿股份和1015.24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的影响,假设可转换公司债券全部转股的情况下,HPPC 预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约为18.6%。

HPPC的主要出资人为高瓴资本管理的美元基金 Hillhouse Fund III, L.P.,交易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有权提名一位董事候选人。该董事候选人经履行必要审议程序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参与上市公司经营决策。

海正药业称,高瓴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有非常宽广深入的产业投资和产业经营经验,具有较强的产业资源导入与整合能力,在 HPPC 从标的公司股东转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后,从过去局限于对子公司的业务赋能,升级为对上市公司的全面赋能。

另外,草案显示,海正药业此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7亿元,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8亿元,其中椒江国资公司认购股份不超过7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8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股票发行价格为11.68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