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手机ODM需求平稳提升 闻泰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67.19%

来源:e公司 2020-08-30 21: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受疫情影响下降,但主要手机品牌厂商ODM需求量呈现平稳并提升的趋势,全球手机ODM比重呈现提升趋势。

8月30日晚,手机ODM龙头闻泰科技(600745)披露半年报显示,2020年1-6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41.18亿元,同比增长11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1亿元,同比增长767.19%;扣非净利润14.42亿,同比增长941.05%。基本每股收益1.51元/股,相较上年同期的0.31元/股,同比增长387%。

公告披露,本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受益于公司通讯业务进行国际化布局,优化了客户结构,2020年国内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强劲增长;另一方面2019年11月公司已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股并按照74.45%的持股比例将安世集团的业绩纳入合并范围,这导致本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闻泰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仍会将有较大增幅。

据了解,近年来闻泰科技通讯业务和半导体业务均已经获得大部分主流品牌认可,成为其首选ODM(原始设计制造)和分立器件、逻辑器件、MOSFET等细分领域供应商。因此闻泰科技业绩情况受上游手机、半导体行业影响较大。

据CINNOResearch国内手机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市场智能机销量仅约1.4亿部,同比大幅下降24.7%。不过,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17%,但从环比来看,销售环比增长9%,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闻泰科技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受疫情影响下降,但主要手机品牌厂商ODM需求量呈现平稳并提升的趋势,部分手机品牌厂商加大ODM出货规模,5G手机ODM也开始规模出货。全球手机ODM比重呈现提升趋势。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对产业带来的影响,把握ODM产业变化带来的机遇,实现了出货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持续快速增长。

在研发上,上半年闻泰科技以手机为战略重心,进一步加强手机品类的爆款设计能力、产品化能力、5G技术领先能力,并在平板、笔电、TWS、Watch和IoT产品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了相关新品类的市场拓展。

“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下,手机等智能终端ODM产业正在呈现加速集中化趋势,公司作为全球手机ODM龙头厂商,将积极把握产业趋势和5G机遇,适应集中化带来的业务模式变化。公司将加强产品化能力,推动盈利能力的持续稳健提升;加强5G业务部署,抓住未来几年后疫情时代5G手机等智能终端需求的高速增长机会。”闻泰科技表示。

闻泰科技预计,5G手机换机潮进展比较顺利,随着5G手机陆续上市,全民换机将释放巨大势能。整体上,国内手机市场正在转暖,预计下半年同比销量将延续苏趋势,并有望“止滑逆转”。

半导体方面,美银表示,与2019年相比,预计2020年半导体市场将整体下滑6%至12%。根据WSTS估算,2020年第一季度半导体市场总额为1046亿美元,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将达到1041亿美元。

闻泰科技表示,以氮化镓和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将加大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投资,大力发展氮化镓和碳化硅技术。目前安世氮化镓功率器件已经通过车规级认证,开始向客户供货,碳化硅技术研发也进展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