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六零上半年营收49.72亿元 政企安全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donews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News 8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三六零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9.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9亿元。

360“大安全”战略进一步深化。2020年上半年,360构建了以“安全大脑”为核心、以云端基础设施为支撑、以专家团队为保障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框架体系;参与制定各类安全标准150余项,推动信创生态快速发展;大安全生态棋局频频落子,投资并购了企业即时通讯、智慧办公等领域独角兽,借力安全拓展To B业务矩阵。

自去年出售原企业安全集团的股权,并将品牌、技术、数据等核心安全能力全部授权收回之后,360再造了全新的政企安全集团与城市安全集团。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包括政企安全、城市安全等业务在内的安全及其他收入为2.16亿元。

360表示,2020年是360深化实施“大安全”战略的关键之年,将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在深入开展互联网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的同时,加速推进政企安全和城市安全业务发展。

截至2020年上半年,360参与制定各类安全标准150余项,涵盖IoT、移动终端、个人信息保护、AI、大数据等领域,涉及手机卫士、汽车安全、态势感知、网络靶场等30余项产品业务。

在政企安全业务上,2020年上半年,360中标青岛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项目,中标金额2.503亿元,领跑网络安全项目中标记录。

在城市安全业务上,2020上半年,360中标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天津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通过助推平台建设,提供多维度应用场景,实现安全与产业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共建安全智慧城市,360已与多家知名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例如,与科大讯飞集成各自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在智能城市体系建设、城市大脑、创新型智慧社区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安全智慧城市;与中科曙光在城市云、新基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开拓产业互联网市场,赋能数字经济建设。

360对研发的重视一如既往。2020上半年,360研发投入12.50亿元,占营收比重约25%,投入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也是在这些资源支持下,360 发现高级持续威胁(APT)的能力得以全球领先。今年上半年,360发现了攻击者对抗击疫情的医疗工作领域发动APT攻击。目前,360已累计发现40余个针对中国的境外APT组织,APT发现能力远超同行。

2020上半年,360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仍创造了32.99亿元营收。

此外,360积极助力经济复苏。2020年2月,360智慧商业上线企业服务平台整合“春雨计划”,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专项扶持计划,包括资金扶持、信用认证扶持、公益直播课程、360小程序流量支持、线上办公支持计划六大部分,帮助中小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值得关注的是,2020上半年,360游戏业务与IoT业务获得大幅增长。其中,以游戏业务为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5.51亿元,同比增长14.23%。主要原因在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线娱乐需求被放大,用户规模继续扩大。

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9.03亿元,同比增长46.20%。主要原因在于,产品布局合理,品牌认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