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靳毅:看好下半年货币基金行情

来源:金融界 作者:曹静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你认为债券市场逻辑是什么?

靳毅:我是做债券交易和投资出身的,市场波动涉及的问题很多,从观众角度来看,大家应该更关注债券基金的问题。

今年进入二、三季度,债券基金的净值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可能大家也关心债券基金波动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去思考这个问题,我简单讲讲我的看法。我们知道股票基金就是投资股票,债券基金其实就是投资债券,那债券基金的波动主要是因为它的投资品。债券就是借贷的凭证,比如张三缺钱,王五有钱,王五就向张三出借多余的资金。在这个过程中,债券就是借据的凭证,张三写个借据,比如借六个月,利率是多少。半年之后,付给王五相应的本金和利息,这个利率其实就是双方举借资金和出借金资金商定的价格,债券本身是一个双方借贷的凭证,债券利率本质上来讲就是这样一个价格。

经济好的时候,张三愿意多做事、多借钱,做一些新增投产厂房、生意买卖。这时候市场上的钱是一定的,比如王五就有100块钱,但张三这种人多了,那这时强势方就是资金出借方,就会出现更高的利率,比如张三出4%,李四出5%。因此,经济好的时候,利率一般会倾向往上走。但经济往下走,张三少不愿意多做事,为了少出风险,他也不倾向举债投资,这时王五虽然有钱但也不容易借出去,那就会以非常低的利率把钱借出去,在这样的情况下,债券利率就会相应变低。

经济基本面走势往往会影响利率向上或向下,当然影响债券市场的指标还有很多,包括央行的货币政策。如果化繁就简,经济基本面是一个非常核心的、决定债券收益率走势的指标。

金融界: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基金有没有空间,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靳毅:整体上下半年,整个利率水平会上来,用直白的话讲,相应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上行,这是大概率事件。最近大家应该已经有感受了,货币基金收益已经在上行。整体来看,货币基金收益率会有一定程度上行,所以大家如果有余钱,买一些货币基金,应该收益率是不错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