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2020上半年营收超23亿 门店数量逆势增长

来源:e公司 2020-08-27 18:3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度依赖线下聚会消费场景的白酒行业及酒类流通行业受到影响较大,整个行业动销数据并不乐观。

8月27日晚间,华致酒行(300755)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23.63亿元,同比增长24.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6.24%。

公司表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秉承“精品、保真、服务、创新”的核心理念,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并深化了与国内外知名酒厂及酒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完善并优化了覆盖全国的“毛细血管式”的全渠道营销网络,有效扩大了公司在酒水流通领域国内市场领先的地位。

门店数量增长47%

据了解,作为酒类流通行业龙头,华致酒行现已构建了包括连锁酒行、华致酒库、零售网点、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供应商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在2020年上半年,华致酒行继续精耕零售终端,线下门店数量同比增长47%。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华致酒行、华致名酒库连锁门店数量逾1000家,渠道力得到进一步夯实。

此外,华致酒行在扩张门店数量的同时,尤为注意对于门店的精细化管理运营。华致酒行通过建设线上O2O销售平台,帮助加盟商在资金保障、资源共享的一体化B2B供应链管理平台下,轻松管理门店商品与会员,实现长期稳定盈利。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致酒行单店收入同比增长21%。

在B2C方面,华致酒行也进行了积极拓展。公司于2019年正式上线的微信小程序销售平台“华致优选“,将做有温度的全球“尖货”酒品新零售平台作为发展理念,以上市公司品牌为背书,以优质名酒引流,同时通过熟人推荐进行裂变营销,备受消费者青睐。

疫情期间,华致优选加速发展与创新,借助“宅家经济”,推出老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苏格兰威士忌、日本清酒、五粮液尖货、波尔多右岸、日威尖货等多场专题活动,注册用户数增长显著,带动了电商渠道收入快速增长。

持续加码新品开发

自成立以来,华致酒行就与国内外知名酒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据了解,华致酒行与茅台、五粮液、汾酒、古井贡、钓鱼台、荷花、习酒等全球知名酒企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并主要经销罗曼尼康帝、拉菲、奔富、拉图、玛歌等世界名酒,经销产品覆盖品类近4000种。

此外,华致酒行依赖于自身完善的渠道网络布局及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可反哺上游酒企产品设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上游伙伴合作开发新品。

据了解,公司现已与上游酒企合作开发了“贵州茅台酒(金)”、“五粮液年份酒”、“钓鱼台精品酒”、“荷花酒”、“古井贡酒1818”、“虎头汾酒”等明星产品。

公司表示,疫情的影响加速了酒类流通行业的集中化发展趋势,为更好应对市场及行业变化,上半年,华致酒行利用市场空档期完成了华致名酒库客户储备及前期尽职调查工作,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夯实了“保真”内控体系,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资本市场对华致酒行未来发展较为看好,二级市场上,年初至今,公司股价累计上涨逾50%。多家券商对公司给出“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作为酒类流通渠道龙头,依托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及全球采购资源,搭建一体化B2B供应链管理平台,顺应品牌化、规模化、连锁化、专业化趋势,市场空间广阔,有望成为“中国的南方酒业(SouthernGlazer'sWine&Spirits,美国酒流通行业霸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致酒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