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康国际半年报:线上营收近2亿元 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

来源:金融界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7日,奥康国际(603001.SH)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2.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33万元,同比均有所下滑,但在疫情长周期的负面影响之下,奥康国际仍能保持盈利,从行业整体来看已实属不易。

从财报来看,奥康国际上半年有两个细节尤其值得注意。一方面,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之下,奥康的出口业务仍获得了56.08%的逆势增长,营收超810万元人民币,这充分印证了“奥康鞋”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与认可度;另一方面,在报告期内,奥康的线上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线上营收超1.95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达20.2%,去年同期为13.93%,比重提升了6.27个百分点。随着线上渠道市场份额的逐步增加,奥康国际的线上线下结构进一步优化,新零售格局也更加清晰,这背后,是奥康国际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成果。

今年上半年,奥康国际推出“奥康奥莱”模式,以“门店+云店”模式整合线上线下流量,借助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线下体验店+移动 APP+微信端+智能物流”的新零售业态。同时,其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并入驻阿里同城购平台,聚焦本地化运营,打通线上流量、线下门店、供应链配套三大关键环节,凭借阿里数据技术精准的接触与画像,有效提升公司线下门店新零售价值。

此外,为开展疫情影响下的经营,奥康国际重点发力线上电商业务,各品牌积极开展直播带货,仅3月24日的一场直播秀,奥康国际就实现了全网销售同比增长108%,在导购员与店长的共同联动下,迅速实现了私域流量的快速变现。今年5 月,奥康国际还与瑞丽开展战略合作,通过资源互换的方式,让导购与瑞丽的网红名模组成主播矩阵,并借助瑞丽在内容生产和红人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开启直播新布局。

不难看出,奥康国际作为传统零售品牌正在全力加速在线化发展,这是今年上半年疫情波及、经济发展整体放缓背景下奥康国际仍能实现近10亿营收,总体保持盈利状态的重要原因。从行业来看,未来,数字驱动、线下线下融合将成为零售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奥康国际,历经疫情大考,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然走在了行业前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