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钴产品成本下降 寒锐钴业上半年净利同比扭亏

来源:e公司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寒锐钴业(300618)8月25日晚间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36亿元,同比增长12.32%;实现净利润6197.11万元,同比增长180.98%,同比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业绩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寒锐钴业表示,随着子公司刚果迈特铜生产线改造完成和寒锐金属2万吨电解铜项目投产,2020年上半年电解铜销售量同比增长75.2%,同时由于高价钴库存在2019年消耗,报告期钴产品成本同比下降12.25%,因此公司本报告期盈利能力提高。公司将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进一步控制源头矿石采购成本,优化库存结构,发挥铜钴协同生产优势,力争成本最低化,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同时受国际环境和国家政策的影响,整个行业供需关系波动较大。”寒锐钴业在半年报中提到,面对严峻的形势,报告期内,公司以刚果(金)钴矿资源基地为保障,布局钴的完整产业链,产品销售量保持了稳步增长。

资料显示,寒锐钴业创立于1997年,2017年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金属钴粉及其他钴产品、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中游深加工而来的高纯度钴粉为核心,铜产品为补充。自2007年在非洲刚果(金)投资设立了从事钴、铜矿资源开发和产品深加工的迈特矿业子公司之后,寒锐钴业形成了从矿产开发、冶炼,直至钴中间产品和钴粉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以钴为原料的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据半年报披露,2020年上半年,公司科卢韦齐年产2万吨电积铜生产线于2020年4月份底正式投产,现已达产。赣州寒锐作为公司进入新能源领域的起点,细化开工前准备,完善项目建设规划,助力公司战略落地。

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寒锐钴业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已展开布局。去年11月14日,寒锐钴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01亿元, 将用于年产1万吨金属量钴新材料和年产2.6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一期主要生产的硫酸钴、氯化钴及四氧化三钴产品为钴行业的重要原材料,二期主要生产的三元前驱体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的重要原材料。

今年6月,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并于7月13日收到全部募集资金。“通过完整产业链优势,形成核心业务增长与增加新的盈利点,进一步夯实主营业务。”寒锐钴业表示。

作为钴粉供应商,寒锐钴业的业绩也受到了钴价及供求关系影响。根据寒锐钴业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9亿元,同比下降36.06%;净利1386.57万元,同比下降98.04%。对此,寒锐钴业表示由于2019年度市场环境变化,钴金属价格同比大幅下跌,公司钴产品毛利率降低。今年一季度,寒锐钴业实现营收5.11亿元,同比下滑1.38%;净利润2275.34万元,同比扭亏。

今年7月以来国内钴产品市场价格大涨,呈加速上涨态势,无锡电子盘钴价指数7月以来累计涨幅近20%,电解钴、硫酸钴、氯化钴价格累计涨幅均近10%。长城证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供给端来看,目前非洲地区运输仍未有明显好转,运力紧张导致海运排期困难的情况要延续到10月份前后,钴原料供应紧张的问题仍将持续。

此外,需求端来看,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排产不断改善,消费电子领域自上半年以来表现一直较为稳健,钴整体需求较为平稳。长城证券认为目前低库存、原料供应紧张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善,在下游稳步复苏的支撑下,国储收储或再添钴价上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寒锐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