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846 证券简称:首都在线 公告编号:2020-027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事项
    
    为拓展东南亚地区市场,更好地为海外客户提供服务,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和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新加坡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 URBAN CONNECTED PTE.LTD(拟定名,最终以当地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本次投资为货币出资,投资金额为45万新加坡元。
    
    2、对外投资的审批
    
    本投资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融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URBAN CONNECTED PTE.LTD
    
    (中文名:城际互联(新加坡)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45万新加坡元;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拟经营范围:云计算服务
    
    以上信息以当地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可能存在的风险
    
    1、设立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设立境外子公司的目的是为了拓展东南亚地区市场,更好地为海外客户提供服务,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完善公司业务布局和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此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2、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事项尚需获得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发改委、商务部门及外汇管理部门等相关政府机关的备案或审批,能否取得相关的备案或审批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新加坡与中国有着不同的政治法律制度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存在一定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境外所属国法律体系、投资体系等相关事项,积极开拓业务,切实降低与规避因境外子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的相关风险。
    
    二、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事项
    
    鉴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与上海晟昆信息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毛一敏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上海首云斯帝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用名,具体以工商局核定结果为准,下称“斯帝安”),本次投资为货币出资,投资金额为90万元人民币。
    
    2、对外投资的审批
    
    本投资事项经公司总经理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融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总经理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毛一敏,中国籍自然人,身份证号码为310************225。
    
    2、上海晟昆信息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境内有限合伙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230MA1JUFXF37,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北星公路1999号(上海玉海棠科技园区)。
    
    公司与上述交易对手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上述交易对手方均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上海首云斯帝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用名)
    
    2、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拟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通信设备与计算机软硬件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通信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通信业务咨询,商务信息咨询、贸易经济与代理,自有设备租赁。
    
    以上信息以当地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投资涉及的各方一致同意,上海晟昆信息技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货币出资480万元,毛一敏货币出资420万元,首都在线货币出资90万元共同设立斯帝安。
    
    2、本次投资涉及的各方在斯帝安的权利义务依照有关法律和经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公司章程的规定执行。
    
    3、本次投资涉及的各方责任义务
    
    (1)本次投资涉及的各方应及时提供斯帝安本次投资所需要的全部文件和资料,并按照工商主管部门的要求签署有关文件。
    
    (2)投资完成后,本次投资涉及的各方不得撤出、挪用对斯帝安的出资。
    
    (3)法律、法规及本协议规定应当承担的其他义务。
    
    4、投资协议的修改、变更与解除
    
    (1)本协议的修改,须经协议各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方能生效。
    
    (2)当发生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本协议无法履行时,本协议自动终止。
    
    5、争议解决
    
    本协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应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是终局的,对各方均有约束力。
    
    6、协议生效
    
    投资协议经各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可能存在的风险
    
    1、设立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服务能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2、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和整体业务规划而做出的慎重决策,但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公司将通过继续完善公司治理以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境内外行业相关的政策导向,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都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