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兆易创新上半年净利润接近翻倍 两个月前刚刚完成43亿元定增

来源:e公司 2020-08-25 19: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603986)25日晚间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净利润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91%、93.73%。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拓宽产品应用与业务范围,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与产品结构优化,适应新基建时代下的全新技术需求,把握消费电子、工业、汽车、5G、物联网等应用领域,推进新产品量产销售,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4.56亿元。具体来看,存储器业务增加约3.1亿元,微控制器业务增加约7157万元,主要是由于消费类、计算机等市场需求的同比增加以及新产品的量产销售;此外,由于合并报表的期限变化,传感器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005万元。

另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约1.76亿元,兆易创新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收入增加,毛利同比增加2.18亿元,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同期增加约1.33亿元;此外,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所得税得用有所减少,而政府补助有所增加。

兆易创新主要业务为闪存芯片及其衍生产品、微控制器产品、传感器模块和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其中传感器业务来自于2019年公司收购上海思立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业务尚在研发中。

从业务进展情况来看,上半年,公司Flash产品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30亿颗,持续为市场提供高性能、大容量、低功耗、小尺寸等多样化产品组合。NAND Flash产品上,24nm制程产品持续推进,公司将完善中小容量NAND Flash产品系列。

MCU产品方面,兆易创新累计出货数量已超过4亿颗,客户数量超过2万家。报告期内,公司成功量产发布两个系列新产品,拓展MCU在物联网和智能化产业的广泛应用,满足工业应用级别的高精度、高可靠性需求。

传感器业务来看,兆易创新现已拥有指纹全类别产品,同时,在MEMS超声指纹传感器研发方面,将基于已研发成功的超声换能器结构及工艺平台,搭配边缘端的信号处理系统,进一步拓展其在人机交互、体征监测及汽车电子等方向的应用。

此外,兆易创新表示,公司自主研发DRAM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且已基本建立代销DRAM的销售、运营体系,客户数量与业绩逐步增长。据了解,存储芯片领域中DRAM等通用型产品市场规模较大,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上半年,兆易创新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研发费用达到2.21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57.95%。同时,上半年,兆易创新共申请了28项国内外专利,新获得49项专利授权,截至6月末,公司已获得638项授权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兆易创新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定增。在本次定增中,兆易创新实际发行股份数量为2121.91万股,发行价格为203.78元/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2.82亿元。

西部证券指出,本次定增完成后,兆易创新将拥有充裕资金进行DRAM产品研发,扩大存储器产品的种类与规模,并能大幅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后续发展空间。此外,虽然NOR Flash总体需求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但TWS耳机等细分领域需求恢复有助于NOR Flash景气度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易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