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付鹏:为什么说现在是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尴尬期?

来源:金融界 作者:曹静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我看到您之前采访的时候说现在全球大类资产的配置显得非常尴尬,然后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这么讲?

付鹏:因为现在大类资产配置核心在于利率空间。汇率这几年波动率其实很低,是因为各国央行现在基本上同质化了,都在地板上,完全没有利差的预期,政策的预期,这个时候市场的波动就会呈现“不太明确性”。另外美股现在结构性矛盾非常突出,它的大权重是科技类。科技类在天花板上顶着,但是大部分的公司已经不行了,看似好像18年以后美股一直在创新高,实际上美股从18年以后呈现的是洗刷刷的一个状态。这个洗刷刷状态非常的不稳定,反映的就是它最大的指数权重不跌,但是其他公司不行,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当年的波音这种传统行业公司都已经跌50%都多了,但是科技类公司不动,这也是一个结构性的指数。传统行业占权重太低,科技类指数占权重太高,呈现出分化。用标普等权重指数看美股,从18年就开跌了,但是你用标普指数,就是把权重记入的指数它是洗刷刷的,这两者之间的分杈分在哪呢?就是权重和等权重的问题,那实际上就是说明了结构性的问题太突出。

金融界:就在现在的宏观的形势下,您对投资有什么建议?

付鹏:投资者就是注重结构就好了,要理解市场,理解你的投资逻辑。每个投资者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这不是别人能建议你的。所以更多的就是大家彼此交流逻辑框架, 1000块钱的投资跟1000万的投资,跟10个亿的投资能一样吗?这没有什么可建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