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恢复,水痘疫苗放量显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31.6%,低于往年水平;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水平整体稳定。金赛生长激素快速恢复,百克水痘疫苗放量显著,公司业绩展现弹性。本期金赛药业实现净利润11.29亿元,同比增长37.1%,同时并表时间因素的存在进一步增厚业绩;百克生物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78.5%。华康药业收入整体稳定,高新地产略有下滑。

生长激素Q2加速恢复,预计金赛药业业绩将持续高增长。Q1疫情对生长激素销售和新患者拓展有一定影响,但公司积极创新推广营销模式叠加生长激素需求相对刚性,Q2公司的纯销、新患、新客户等均有所增长,业绩恢复超预期。公司生长激素剂型丰富,拥有粉针、水针、长效三种剂型,品牌力和销售力优秀,考虑到生长激素行业空间大、需求相对刚性、竞争格局较好,我们预计公司生长激素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持续贡献业绩弹性。

水痘疫苗上半年批签发大幅增加贡献销售弹性,鼻喷流感疫苗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点。上半年百克生物水痘疫苗实现批签发454.8万支(去年同期213.4万支),同比增长113%,市占率约39%(去年同期28%)。此外,预计下半年国产首家鼻喷流感疫苗将实现销售并逐步贡献业绩。公司在研疫苗管线丰富,带状疱疹疫苗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国产进度最快;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已进入临床。长期看,百克分拆上市有利于拓宽疫苗公司融资渠道,增强资金实力,为产品研发及巩固市场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百克生物分拆上市对公司利润的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74、35.77、46.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29%、2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赛药业业绩承诺风险;生长激素市场格局变化,竞争加剧;医保降价和控费风险;疫苗批签发进度不达预期;鼻喷流感疫苗销售进度不及预期;2020年12月,公司有5972万股限售股解禁,约占总股本的14.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