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精品转子成功吊装 电力行业大幅拉升 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涨停

来源:金融界 2020-08-19 10: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电力行业大幅拉升,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涨停。华电国际、大唐发电等涨幅超7%。

18日,白鹤滩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在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抬吊牵引下缓缓离地平稳上升,随后经过约300米的水平移动后,平稳落入机坑,与发电机轴、推力头精准对接,标志着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参加吊装仪式。

据悉,白鹤滩水轮发电机代表了世界水电技术的最高水平,额定功率1000兆瓦,是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全空冷水轮发电机;额定效率不低于99.01%,是世界上效率指标最高的水轮发电机;定子绕组温升不超过63K,转子绕组温升不超过58K,远优于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是水电行业最严格的温升控制水平;额定电压24千伏,为水电行业最高电压等级。

为打造“新时代大国重器”,迈进世界水电装备研制“无人区”的东方电气充分总结三峡、溪洛渡等大容量机组的研制经验,反复评估优化白鹤滩机组设计计算、制造工艺和现场安装方案,深入开展科研攻关和关键部件试制,进行了大量的自主创新,形成了磁极绕组空内冷技术、低损耗轴承技术、平衡受力新型转子支架、24千伏绝缘系统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勇攀科技新高峰,努力研制打造传世精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