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典制药的盐酸阿考替胺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该药改善了功能性消化不良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8-18 10: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资本邦获悉,九典制药(300705.SZ)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九典制药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将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药品名称:盐酸阿考替胺片

注册分类:化药3类

受理号:CYHS1900862

申请人: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适应症:功能性消化不良(FD)引起的餐后饱胀、上腹胀、早饱等症状。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九典制药于2019年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申报临床试验申请,于近日获得临床试验许可,本品注册分类为化学药品3类:仿制境外上市但境内未上市原研药品的药品。

盐酸阿考替胺是一种新型选择性乙酰胆碱酯酶(AChE)抑制剂,能抑制从副交感神经末梢释放的ACh的分解,增加突触间隙中的ACh的量,改善由于功能性消化不良的胃能动性和胃排空能力的降低,并借此改善餐后饱胀、上腹胀、早饱等诸多由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

九典制药对此表示:

盐酸阿考替胺片获得临床试验资格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要求开展临床试验,但其进度、审评和审批的结果以及未来产品市场竞争格局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鉴于临床试验研究具有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且受行业政策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存在研发项目推进及研发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药品能否获批上市以及获批上市的时间、上市后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典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