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疗股再度崛起 开盘快速拉升 金域医学、南微医学等多股大幅上涨

来源:金融界 2020-08-18 09: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医疗股再度崛起,开盘快速拉升,金域医学、南微医学、海尔生物、凯莱英等均有较大涨幅。

东吴证券认为:上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5.44%,板块表现劣于沪深300的0.07%的跌幅。由于医药板块前期涨幅巨大, 上周医药明显跑输市场,尤其是疫苗产业。疫情板块为全市场关注焦点、疫苗板块行情牵动医药板块。当前对疫苗板块怎么看?疫苗行情已进入第二阶段:疫苗核心资产标的已基本到位,尤其是2300亿智飞生物疫苗龙头的调整位置已进入价值区间;二线疫苗非核心资产很可能调整幅度不确定,甚至短期很难恢复至前期阶段。

外循环到内循环的核心逻辑是国产替代。从医药产品和医疗仪器与器械两个子板块看,2019年,中国医药产品进口额达到12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我们认为,受国家医保及专利到期红利等影响,国内药企加快仿制药推出速度或加强自主创新产品的研发,通过仿制药替代和创新药品上市,进一步实现国产替代。中国医疗器械出口趋势明显,受疫情影响,2020.03~2020.07,中国医疗器械出口额达到88.10亿美元,同比增长81%。2019年批准境内第三类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注册3179项,同比增长86%。国产二类(各省级共批准17017项)远远大于进口二类获批数量(2754项),说明在中低端器械中,国产医疗器械基本已实现替代,而国产三类与进口三类审批数量虽差距不大,但是国产三类已经开始呈现出增长趋势,说明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国产替代正在发力加速。我们认为随着分级诊疗推动基层医疗建设发展,我国医疗器械中长期发展空间会进一步扩容。作为长期发展趋势,基层医疗建设需求将迎来长期释放阶段,国产企业有望凭借产品性价比、营销能力、售后服务等多方面优势显著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域医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