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光大证券策略:行业持续轮动 关注低估值和业绩主线

来源:金融界 2020-08-17 11: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策略前瞻:本周A股市场持续震荡,截至周五收盘,A股各指数涨跌分化明显,主板表现优于中小创,行业轮动加快,低估值滞涨板块本周表现较好,军工等前期强势板块跌幅较大,两市成交量持续缩量,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消息层面,7月份M2同比增速下降至10.7%,往后看,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存在边际收紧趋势,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下半年货币政策虽会有所收紧,但整体仍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概率较低。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投资、消费、生产数据延续复苏势头,经济复苏将带动企业盈利改善,未来企业盈利将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新动能。配置上,近期市场行业轮动较快,因而不建议投资者频繁交易,投资者可以沿“低估值滞涨板块补涨”和“中报业绩出色”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PPI回升的部分低估值周期板块、中报业绩出色的食品饮料等板块,以及利空出尽的金融板块。海外方面,香港及美国疫情防控形势转好、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等消息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乐观情绪带动美股和港股上涨。本周美国财长表示不遵守会计标准的中国企业将会被从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同时爱奇艺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要求提供相关财务资料。由此可见中概股在美国面临的监管压力较大,这将进一步增加优质中概股回归港股的动力。当前港股估值仍然处于较低的位置,支撑力度较强,中资股净利润占整体港股的比重达70%,伴随着内地基本面稳健复苏,港股的盈利也将随之修复。未来港股业绩将继续披露,有望继续超出预期,带动市场上行。

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8月10日-8月14日北向资金净流入66.65亿元(前值-44.92亿元),净流入居前的是非银行金融和银行;南下资金净流入62.15亿港元(前值+82.26亿港元),净流入居前的行业是餐饮旅游和计算机。AH溢价指数下降0.02个百分点至136.15。

大类资产表现: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4.56%,报0.7100%;美元指数跌0.34%,报93.0995;美元兑人民币基本与上周持平,报6.9405;伦敦现货黄金跌4.25%,WTI现货原油涨2.47%,至42.24美元/桶。

权益大势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证500涨幅分别为+0.18% 、 +0.76% 、-0.07%、 -0.78%、 -2.95%、-0.98%。从最新市盈率看,创业板指72.63倍,位于91%历史分位;中证500为31.78倍,处于57%历史分位;上证A股16.11倍,位于85%历史分位;沪深300为14.15倍,位于90%历史分位;上证50为11.14倍,位于85%历史分位。从PB来看,创业板、中证500、上证A股、沪深300、上证50最新估值所处历史分位依次是90%、37%、63%、77%、68%。

行业比较概览:本周房地产、银行等滞涨低估值板块领涨,有色金属、医药、国防军工跌幅较大。从PETTM分位看,低于10%的有:农林牧渔(3%)。从PB角度来看,银行、石油石化(5%)低于5%历史分位。近1月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是比亚迪(17次)和多伦科技(17次)。

风险提示:通胀超预期回升;经济增速超预期下行;海外市场波动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