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季度财报披露,净利增长超6倍,股价下跌近9%,中芯国际到底怎么了?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资本邦获悉,港股上市公司中芯国际(00981.HK)于昨日晚间披露第二季度财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2020年二季度实现营收9.3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利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44.2%。

7月16日,中芯国际成功回A,顺利登陆科创板,当日中芯国际A股大涨超220%,港股却一度大跌超20%。

昨日的二季度财报披露也是中芯国际回A之后的首度财报披露,目前所披露的研报种国信证券给予买入评级,估值约在46港元左右,兴业证券给予谨慎增持(维持),目标价仅为36.22港元。与业绩报一同发布的还有此前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额募集资金的用途,报告称,超募资金达256亿元,将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成熟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事实上,随着芯片概念股的不断炒作,中芯国际从今年年初11港元左右的价格最高飙升至44.8港元,不过截至15:17分,中芯国际跌幅达8.7%,可能是受科技股普跌,大盘状态的调整。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