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奥股份发起“用我所能,善待明天”倡议,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目标实现

来源:金融界 2020-08-07 09:4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8月7日,中国北京讯)——8月6-7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京召开。论坛围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公共危机下,进入新的变革期的企业和组织如何用“责任锻造企业韧性”这一焦点话题,通过对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实践的交流分享,探索企业履责与可持续商业并行的发展“韧性”之路。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作为“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的积极践行者,庄严承诺将在未来十年中致力于“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这一议题。新奥股份副董事长兼CEO于建潮通过视频发表了主题讲话,向与会各方全面阐释了新奥股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倡议。

图1:新奥股份副董事长兼CEO于建潮以视频形式发表倡议讲话

2020年是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生效的第五个年头,是推进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自2016年以来,作为中国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行动,“金蜜蜂全球CSR 2030倡议”深化“金蜜蜂2020倡议”的力量,以“共同愿景、责任竞争、精准实践、跨界合作、共享价值”为关键词,在更高、更广、更深的层面上履行社会责任,助力SDGs的最终实现。

图2:新奥股份2030可持续发展倡议

图3:2030倡议共同发起方企业墙

作为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17个议题之一,新奥股份的倡议议题为经济适用的可持续能源。在活动现场,于建潮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用我所能 善待明天 建设清洁高效能源体系”的倡议讲话,重点从新奥股份在战略制定和日常经营中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2030年可持续发展倡议目标以及实现目标主要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指出,8月6日适逢新奥创业31周年司庆日,自创业伊始至今,31年来新奥始终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事业初心和发展目标,进行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在创建现代能源体系的使命感召下,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绿色低碳能源的高效发展和社会经济的进步。

关于2030倡议目标,于建潮提出了两步走的目标:一是从现在到2025,以国家管网改革为契机,逐步完成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化产业布局,成为清洁能源智慧型企业的引领者。届时力争实现清洁能源业务占比翻番,助力提升城镇人口天然气气化率(>60%)和气化人口总量(>5.5亿人),支持国家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106亿吨以内的目标实现;二是从2025到2030年,以领先技术和消费为牵引,以智能物联平台为依托,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助力提升城镇人口天然气气化率(>65%)和气化人口总量(至>6.5亿人),保障国家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118亿吨以内。基于以上目标,于建潮提出了数字驱动战略升级、技术驱动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服务升级三条发展路径。

图4:2030新倡议方发言及加入仪式企业代表合影

本次论坛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金蜜蜂智库主办,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联合主办,瑞典驻华大使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绿发会支持。共有34家企业和4家机构成为了“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伙伴,在中国大地展开深入的实践,发出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声音,贡献于全球向可持续发展轨道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