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泰生物:二季度恢复增长 在研产品储备丰富

来源:金融界 2020-08-03 11: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康泰生物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报告期内,康泰生物实现营业总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0.63%。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多地疫苗接种门诊暂停,康泰生物疫苗产品销量因此出现下降,导致营收和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苗接种逐渐恢复,公司有序推进销售推广工作,疫苗产品销量逐步增长,单季度实现总营收6.93亿元,同比增长48.63%,实现归母净利2.57亿元,同比增长 62.44%。

23价肺炎疫苗快速放量 在研产品线丰富

康泰生物成立于1992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从事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已上市销售的产品包括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和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产品种类涵盖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

据中报披露,上半年康泰生物四联苗批签发312.19万支,同比增长245.08%;Hib疫苗批签发122.88 万支,同比增长15.64%。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刚刚上市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上半年批签发167.63万支,市占率达31.27%

除已上市的5种疫苗外,康泰生物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在研的30余项项目中,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已被纳入优先审评,或将成为是继沃森生物之后第二家上市的国产13价肺炎疫苗。此外,冻干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也已申请药品注册批件,正在审评中,另有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等9个项目已进入注册程序,产品储备丰富。

坚持多元化创新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

丰富的在研产品储备,是持续研发创新推动的结果。康泰生物采用以自主研发为主、合作开发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辅的研发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制。

成立至今,康泰生物共承接了国际三项疫苗转让技术,自海外引进了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等世界领先的疫苗生产技术,是国内技术先进、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疫苗企业。据了解,康泰生物拥有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和北京市大兴区的两大研发生产基地,生产规模位居国内疫苗行业前列。

创新投入方面,据中报披露,2020年上半年康泰生物研发支出合计0.94亿元,同比增长13.56%。从更长的时间来看,近5年康泰生物研发投入逐年增长,研发投入营收占比整体也呈现增长趋势。其中,2019年全年研发投入总额为2.15亿元,同比增长21.88%,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为11.09%,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前列。

制图:金融界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2020年,对疫苗行业而言,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是人类抗击疫情取得根本性胜利的关键所在。全球积极呼吁并加快新冠疫苗研制,国内方面正不断加大科研攻关,通过五条技术路线推进新冠疫苗的研发。康泰生物也投身其中,积极布局重组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为应对重大传染病防控储备技术力量。

康泰生物在半年报中表示,将继续秉承“创造更好的疫苗,造福人类健康”的宗旨,深耕疫苗行业,持续推进多联多价疫苗和新型疫苗研发,为人类免疫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