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联重科:2020年二季度利润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来源:招银国际 2020-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发布盈喜,2020年上半年录得净利润38-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63%。盈喜意味二季度盈利同比大增75-100%,远超预期。我们上调2020-22年盈利预测24-42%(高于市场预测的14-27%)﹐并上调目标价至10.5港元。混凝土机械和塔式起重机处于上升周期,加上公司积极拓展挖掘机、高空作业平台及液压元器等业务,我们相信中联重科已进入增长新通道。短期催化剂包括市场盈利预测上调,以及第三季度强劲的机械需求。重申买入评级。

n最新假设。2020年上半年盈利增长强劲,主要是混凝土泵车、塔式起重机和工程起重机需求强劲,以及在营运杠杆和成本控制下,开支比率下降所致。我们上调2020-22年收入和利润率预测,当中已考虑配股后的摊薄效应,以及最新的产能扩张计划。

n估值吸引(2020年预测市盈率9.3倍)显示上行空间巨大。我们由资产估值改为盈利估值,以更好反映盈利增长前景。我们最新目标价为10.5港元,基于2020年预测市盈率12倍(此前以2020年预测市帐率1.1倍计算)。在2011年,中联重科盈利达到83亿港元,在高盈利基数下公司估值处于10-13倍。

我们以此作为基准,得出目标倍数(12倍)。我们预测20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增长37%/18%,因此相信目标估值不算进取。

风险因素:(1)基建投资差于预期;(2)房地产建设工程复苏缓慢;(3)新业务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