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瑞基因:业绩稳健增长,CN500为核心驱动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铁林,朱国广 2019-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16.9%;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步增长9.4%;经营性现金流3168万元,同比降低71.7%,整体业绩增长较为稳健。

基础科研服务表现喜人,检测服务受累于行业降价。从单季度看,2019Q2公司实现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21%,归母净利润8300万元,同比增长3.7%。从收入端看,基础科研服务板块高速成长,上半年创造收入1.4亿元,同比提升219.4%,且毛利率同比提升45pp,该板块一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检测服务收入约3.4亿元,同比降低7.7%,主要受行业降价趋势所影响。从盈利能力看,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为61%,同比提升4.3pp,主要受基础科研服务拉动;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1.5pp,主要因业务量及产品布局增加,相关市场推广、人员投入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5pp,公司规模效应逐渐体现;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约5300万元,同比增长72%;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7085万元的投资收益,其中包括因公司确认放弃对善觅的控制权所得投资收益以及对联营企业福建和瑞的投资亏损。经营性现金流同比降幅较大主要因公司加大业务投入及开展新型检测服务,前期投入较大所致。

CN500测序仪将带来业务种类以及总量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的NextSeqCN500基因测序仪适用范围扩大,这意味着公司在临床基因检测方面已跨越NIPT,进入到更多疾病领域。目前比较常用的第二代测序平台Hiseq和Miseq在中国市场有一定弊端,例如Hiseq虽然通量比高,但机身大不太适合临床应用,而Miseq虽小,但通量不够,无法满足中国庞大的人口需求。CN500正是为满足此类中国特色的临床需求而量身定做,他具备小身材、通量自由搭配、精确度高、易操作等优势,完美契合综合性及专科医疗机构的临床检测需求,对公司检测服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1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约22%,归母净利润为23.6%。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1.16/1.23/1.43元,对应PE为28X/26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品种临床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NIPT行业持续降价的风险,CN500入院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