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孚通信:收购光器件企业,外延拓展产品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熊军,宋辉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了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告,公司同上海永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和普企业策划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极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李毅(北极光电公司实际控制人)达成初步意向,将收购北极光电100%股权。

??收购优质光器件企业,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此次拟收购标的北极光电是一家以光学镀膜为核心的光学滤波片和光器件制造商,收购成功后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在嘉麟杰欲收购北极光电的方案中,北极光电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H1,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1亿元和0.4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596.23万元、349.07万元和298.9万元。并且被收购方承诺北极光电2019年至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及2000万元。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加核心器件产品的战略性布局,在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与公司现有产品有效协同,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新产品线需求强劲,一体化平台突显竞争力公司2019年扩产的新产品展现强劲的市场需求,光器件垂直一体化平台的市场竞争力将持续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已经在光器件领域拥有十三个产品线和七大产品解决方案。2019年公司新产品扩展布局完毕,陆续扩充了OSA/ODM高速率光器件、光隔离器、高密度线缆连接器、光纤透镜阵列(LENSARRAY)等多个新产品线。公司已经具备TOSA/ROSA、COB、BOX等多种封装方案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具备光器件垂直整体方案能力的供应商。一体化平台让公司在业内具备独特地位,逐渐成为下游光模块客户的首选供应商。

??G5G和数通市场高景气,定增加码光引擎5G电信市场和数通市场对光器件的大量需求在2020年同时释放,公司产品持续受益行业高景气度。2020年是中国5G建设元年,三大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5G建设上投入超过1800亿元。在数通市场方面,北美云计算厂商计划在2020年开始大规模升级数据中心网络传输速率,光器件需求同样旺盛。公司3月1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集7.86亿元投入光引擎项目,为客户配套研发400G/800G高速率光模块,保证公司未来作为国内光器件龙头企业的竞争力。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光器件领域核心材料、器件的研发生产,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一站式解决方案,看好公司新产品产能释放和海外客户的拓展。维持盈利预测不变,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10亿元、9.69亿元,12.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2.85亿元,3.84亿元,2020-2022年对应现价PE分别为44倍、33倍、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速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而出现需求萎缩;收购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孚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