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煤国际:矿贸一体再优化,新能源&国改添亮点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 2020-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矿贸一体再优化,新能源& 国改添亮点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山煤国际作为山煤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打造煤炭“矿贸一体化”经营。业务结构优化持续发力为公司带来稳健业绩:自产煤受益于收购和自建矿井致产能有序释放,同时叠加吨煤成本优势,盈利性平稳提升;贸易煤规模压缩,持续剥离劣质资产,效益得以改善。布局光伏产业有望成为公司多元化发展突破口,集团公司重组将进一步助力公司实现新能源转型,看好公司中长期增长潜力。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度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9.5/11.6/13.7亿元,同比变化-19.1%/22.0%/18.1%;EPS 分别为 0.48/0.58/0.69元,PE 分别为 22.3x/18.3x/15.5x。

由于公司煤炭业务仍有成长空间,同时 HJT 光伏项目前景乐观,投产后或将位列行业产能前列,我们认为应当给予较高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 煤炭业务:矿贸一体化,业务结构逐步优化煤炭生产: 收购& 自建致产能有序释放,“成本领先”致盈利改善 。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对煤源基地的投入,产能有序释放,实现了产量的稳步提升,自产煤规模效应提升。同时公司持续推进“成本领先”战略,公司自产煤吨煤成本保持低位,毛利率行业领先,盈利性得到保障。 煤炭贸易: 剥离优化结构,效益提升明显 。

2016年后公司积极优化贸易业务,不断剥离负资产,压缩贸易规模,提升贸易业务效益。2019年坏账损失清零,毛利率明显改善,不再对业绩形成拖累。

? 进军光伏& 集团重组,关注转型新能源增长潜力携手 钧石能源建 ,拟共建 HJT 项目。 。有望为公司开拓出“煤炭+光伏”的双能源驱动型业务结构。一方面,顺应了国家能源政策规划,有望获得政策支持;另一方面,HJT 具有高发电效率等优势,在光伏行业中增长潜力大。 山煤& 山焦集团合并 ,有望助推新能源转型。合并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新焦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为避免与西山煤电的同业竞争,我们认为公司存在主营业务向新能源方向战略化转型的预期,关注重组进展及公司中长期增长潜力。

?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 贸易业务坏账风险;HJT 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煤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