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拟现金收购海外金矿100%股权,大幅增加黄金储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完成后大幅增加公司黄金储量及产量。截至2019年底,霍普湾项目的黄金资源量161吨,平均品位7.4克/吨,黄金储量110吨黄金,平均品位6.5克/吨,霍普湾项目2017-2019年矿产金产量分别为1.7、3.5和4.3吨。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山东黄金的权益资源量为884吨,权益储量为309吨,矿产金产量为40.12吨,霍普湾项目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资源量将增长18%,储量增长36%,矿产金产量增长11%。

并购有望产生协同效应,为霍普湾项目降本增效。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霍普湾项目的现金成本持续降低,分别为1288、868和705美元/盎司,全维持成本也在持续下降,分别为1870、1291和1075美元/盎司,同时项目由于选矿设计、运营及采矿供矿能力问题,一直未达到设计的2000吨/天的处理量和回收率指标,目前产能维持在1600-1700吨/天。我们认为山东黄金并购完成后将会产生积极的协同效应,公司拥有丰富的不同开采条件下的金矿运营管理经验,未来也将助力霍普湾项目降本增效。

霍普湾项目未来扩张潜力大,但仍需追加大额资本开支。目前霍普湾项目已完全获准在三个矿权区域多丽丝、马德里和波士顿进行生产,特麦克公司已累计投入了6.5亿加元开发马德里和波士顿矿区,根据特麦克资源公司披露的项目预可研报告,在山东黄金收购完成后,马德里矿区的新扩建项目还将需要追加投资6.8亿加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的资本开支,用于新增产能4000吨/天的选矿厂,选矿厂将于2024年建成投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随着全球量化宽松不断加码,以及未来油价企稳后通胀预期回升将带来黄金价格的走牛,公司业绩对金价上涨有着高弹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81元、1.0元、1.19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7倍和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矿产金产量不及预期、黄金资源储备、品位大幅下滑风险、海外项目经营、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