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受益禽类养殖高景气,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归母净利润8634.2万元,同比增长26%。

受益禽类养殖高景气度,业绩增长显著。报告期内公司虽然因为受到非洲猪瘟冲击,生猪疫苗业务有所下滑,但受益于禽类养殖的高景气度,下游补栏热情和整体禽用疫苗市场均有所增长,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华南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99%,净利润3714.5万元,同比增长169%,整体销售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5%上升至报告期的57%,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家禽疫苗市场竞争力。“非猪”影响下,鸡肉有望短期替代部分猪肉消费。我们认为受国内非洲猪瘟影响,猪肉消费量将短期内受到影响,变相拉动国内鸡肉消费增长。2019年上半年鸡苗价格维持相对高位,下游补栏积极性强烈。据博亚和讯家禽生产和产量预测系统显示,上半年肉鸡出栏量22亿羽,同比增7.7%;肉鸡出栏体重提升,鸡肉产量同比增加9.7%。鸡肉消费量总体呈上涨趋势,预计这种趋势在未来两年仍将持续。

公司重磅禽流感疫苗或将大幅拉升公司业绩。近年来国内禽流感始终为国家重点防疫病种之一。自2016年以来,共有近千人感染。其中2016年感染人数264人,2017年感染人数增加到589人,同时死亡率较2016年也出现了成倍的增长,H7N9病毒开始呈现出高致病性。自2019年3月份以来,国内已出现多起禽流感感染事件,尤其2019年4月4日内蒙古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疫压力较大。招标疫苗从过去以二价疫苗为主转换为三价疫苗,预计招标价格或将迎来上升,预计中标价格有望从过去0.164元/羽上升至0.3元/羽,疫苗市场规模将来快速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走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1元、0.75元、0.9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0、20、16倍,考虑行业2020年平均PE为25倍,给予公司2020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8.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波动、疫苗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