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中国电竞股票还值得买入吗?

来源:金融界 2020-07-28 04: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斗鱼国际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游戏及直播平台之一,在接近一年前以每股11.50美元的价格上市。然而,斗鱼并无像其竞争对手虎牙般令投资者为之著迷,因为虎牙的电竞受众较为庞大。

斗鱼的股价仍较上市价低20%以上,而虎牙则较上市时上升了30%。斗鱼最新的季度报告亦未能令其挽回升势。我们不妨研究一下这只经常被忽视的电竞股票,看看它是否仍然值得买入。

斗鱼的增长速度有多快?

今年第一季度,斗鱼的平均月活跃用户(MAU)同比下降1%至1.581亿。斗鱼称这是因为第一季是传统淡季,以及冠状病毒疫情下网吧暂时关闭,减少了其个人电脑用户的总数。

然而,斗鱼的手机MAU增长了15%至5,660万,因为部分用户转用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其付费用户数量也增长了26%,达到760万。

相比之下,虎牙直播第一季度的MAU同比增长22%至1.513亿,手机MAU跃升39%至5,390万,付费用户数量增长13%至540万。虎牙的受众比斗鱼略小,但却比斗鱼较多元化的平台取得更多的电竞受众。

斗鱼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3%,达到人民币22.8亿元(折合3.211亿美元),较预期超出2,230万美元。斗鱼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了8倍,达到人民币2.969亿元(折合4,190万美元)。在公认会计准则的基础上,其净收入亦增长近14倍,达到人民币2.545亿元(折合3,590万美元),缓解了先前对其缺乏利润的忧虑。

为什么斗鱼的利润率在上升?

斗鱼的毛利率从每年13.6%上升至21.3%,这要归功于其商业化程度的提升、流媒体成本下降及使用频宽的成本效益改善。此外,该公司增加播放更多顶级游戏内容,开发了更多优质电竞内容,并深化了与开发者及流媒体的合作。

政府在实行抗疫封锁措施期间提供的补贴,亦令斗鱼的销售及营销开支每年减少13%。因此,该公司录得经调整营运利润1??1.4%,而去年同期为录得经营亏损。

以上两个数据均优于虎牙上季度的经调整毛利率20.3%及经营利润率9.4%。

两家中国的Twitches将继续垄断市场

斗鱼预计第二季度收入按年增长26%至28.7%。这略低于虎牙在可比季度年收入增长29.3%至30.8%的预测,但却显示了这两个平台将继续在中国游戏直播市场占据近乎双寡头的地位。

在斗鱼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陈少杰表示:随着我们继续完善平台的营运,我们能够保持我们在手机MAU的增长势头。斗鱼并无提供任何利润率或盈利指引,但即使没有了政府补贴,该公司应该可保持盈利。

拥有这两家公司股份的腾讯亦有轻微的机会将虎牙与斗鱼合并。腾讯在4月份已经对虎牙有控股权益,假如腾讯将两者合并,将令这家游戏巨企主导中国的电竞直播市场。

但是斗鱼还值得买入吗?

分析师预计,斗鱼今年的收入及盈利将分别增长33%及135%,明年收入则增长23%,盈利增长45%。对于一只预期市盈率仅为18倍的股票来说,这是一个很高的增长率。

投资者可能会担心最近美国参议院威胁将在美国上市的中资股除牌的法案,但腾讯投资于斗鱼,反映其对这家电竞平台的信心。

我认为斗鱼的优势超过了监管风险,其低于上市价的股价其实是被低估了。斗鱼及虎牙应可继续蓬勃发展,因为中国的游戏及直播市场完全不受宏观不利因素所影响,未来定会继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