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20第24期:楼市供求持续回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20-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下跌0.74%,连续两周跑输大盘:本周大盘上涨0.05%,休闲服务、传媒、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居前。地产板块下跌0.74%,连续两周跑输大盘,于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20位。本周板块PE估值小幅回升至8.45X,PB估值回升至1.38X,PE及PB估值相对全部A股的折价为47%及18%,若剔除银行股折价分别为63%及38%,折价幅度自历史高位回落。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荣丰控股、合肥城建、深物业A等,其中荣丰控股拟发行股份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合肥城建季报中披露预计1-6月净利同比增长125%至175%;深物业受益免税概念。跌幅前五为浙江东日、津滨发展、海宁皮城等,其中浙江东日、津滨发展前期涨幅较大,海宁皮城、迪马股份在地摊经济概念下高位下跌。本周重点公司以跌为主,仅泰禾、招蛇、华侨城及中南略有上涨,涨幅均未超3%,世联行、金地、世茂跌幅较大,分别下跌3.24%、3.88%及6.44%。

招蛇引入平安系战投;深圳住建局要求中介每月上报二手房成交信息:1)6月7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南油集团24%股权,同时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平安资管、平安人寿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深圳住建局再发通知,为了准确掌握深圳二手房市场真实交易情况,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预期研判,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每月7日前上报上一月二手商品房成交价格等相关信息。

重点27城新房周成交量连续第5周超过去年周均水平,近几月楼市持续回暖:成交上,本周重点27城新房成交量同比有所上升,周成交量连续第5周超过去年周均水平,年初至今累计同比降20.0%,累计降幅连续收窄14周,楼市持续回暖。分能级来看本周重点一二三线同比均有上升,且周成交量都超过去年周均水平,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27.3%/-21.2%/-16.1%,累计降幅全面改善。供给上,本周重点10城新增供给同环比再度上升,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降8.2%,降幅连续收窄5周。截至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3.68个月,连续收窄两周后有所扩大。分能级来看近两周重点一二三线新增供给同比持续为正,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14.0%/14.7%/-28.6%,累计表现继续改善,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11.90/7.68/17.25个月。

维持推荐评级:房地产销售数据持续回暖,重点公司5月销售回升明显,但板块二级市场表现偏弱,我们认为主要还是受政策面无超预期催化剂的压制。我们维持之前的观点,目前来看房地产政策主基调依然是以平稳为主,但同时我们注意到一些更长效的政策依然在出台,包括土地和户籍改革、加速都市圈发展等等,我们依然看好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此外宏观环境包括货币环境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友好的,这从房企利率成本来看也可以印证,龙头房企的资金优势明显。考虑到板块估值屡创历史新低,我们维持板块“推荐”评级,看好重点公司的业绩支撑及估值修复机会,推荐关注两条主线,1)运营稳健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万科、保利、招蛇等,2)二线弹性标的(合规要求部分公司无法覆盖)。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出预期、调控及信贷政策超出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销售回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