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材行业6月投资策略:淡季运行无忧,仍可积极做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市场回顾:消费建材表现亮眼,玻璃稳步恢复 年初至今建材板块实现涨幅10.07%,跑赢沪深300指数12.4个百分点,全行业排名第四。各子板块中,其他建材板块表现突出,主要由于消费类建材涨幅较大,前五月上涨19.69%,跑赢沪深300指数22个百分点,水泥和玻璃1-5月分别累计上涨2.04%和3.41%,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4.4和5.7个百分点。

水泥运行维持稳定,玻璃景气触底向上 行业逐渐进入淡季,淡季错峰逐步开启,水泥运行保持相对稳定,库存维持低位,价格处于同期高位;玻璃行业经历了前期去库存、环保限产后,随着需求好转,景气度触底回升,价格稳步向上,库存高位回落。在宏观政策托底下,基建和房地产增速保持持续回升,为产业链需求提供良好支撑。

基建托底思路延续,夏季错峰助力行业淡季运行 两会召开完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继续通过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和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引导经济复苏,同时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有望持续拉动基建投资,并托底全年经济,目前下游已经基本全面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99.3%。近期,水泥行业陆续开启夏季错峰生产,部分地区企业或将执行自律停产,提振淡季行业运行,为旺季开端提供良好基础。

积极做多水泥,子行业逢低布局优质龙头,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随着两会召开完毕,宏观政策对经济复苏的扶持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全国各地全面复工复产,各地重大项目投资已经开始逐步落地。随着宏观托底政策的持续发酵,预计未来行业需求整体无忧,建议积极做多水泥龙头,推荐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冀东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宁夏建材、塔牌集团;玻璃行业经过前期降价去库存,区域性环保停限产,以及房地产全面复工复产,行业景气度逐步回暖,推荐行业龙头旗滨集团、信义玻璃;玻纤价格处于底部区域运行,年内供给冲击有限,需求获得风电纱市场良好托底,可做长期布局,推荐中国巨石;其他建材:近期地产产业链相关龙头受到产业资本关注,关注各子行业优质龙头企业,推荐坚朗五金、帝欧家居、科顺股份、兔宝宝、雄塑科技。 6月份组合推荐的个股为:天山股份、旗滨集团、冀东水泥、中国巨石。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项目落地不及预期;成本超预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