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亮相上海购物节,迎接消费复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上海市开启“5·5上海购物节”,旨在促进消费,稳定经济,尽快恢复由于疫情对商界造成的影响,预计发放数百亿消费券,汾酒作为中国著名白酒品牌,受邀参加位于陆家嘴核心区域的“国际品质生活节”。

汾酒受众年轻化,与格力电器 跨界 合作。过去关注汾酒的消费者都是 40岁以上的“上海爷叔”,在近期的活动中年轻群体明显增加,随着 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中坚力量,年轻化的受众将成为白酒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电器城,汾酒借助“格力电风扇一分钱秒杀”活动的热潮,开展了“格力送幸运,汾酒送幸福”的赠饮活动,吸引流量,借助格力渠道的流量提高汾酒铺货率。

加速 渠道扩张,坚定推进全国化。2019年汾酒省外亿元级市场已达 18个,省外规模占比过半,其中 5-15亿市场有河南和山东,2亿以上市场有陕西、河北、北京、内蒙,预计 2019年 1亿以上市场有辽宁、江浙沪皖、福建、广东和海南等省份。近三年,汾酒经销商数量由 700余家增长至 2000余家;汾酒专卖店数量由 400多家增长至 900多家;汾酒经销网点从 5万家激增至 70余万家。

全国化扩张和产品结构升级驱动汾酒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去年开始改变策略向高端品种青花系列倾斜,目前终端已经站稳 750元价格带,19年华东市场浙江、上海、江苏市场实现了销售突破。在消费升级、喝好酒的背景下,坚守价格、理顺价格体系成为名酒的首要目标,我们认为品牌力强大的公司更容易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特别对于次高端的汾酒,将在中长期有更大的机会向上突围。我们认为汾酒是香型鼻祖,曾经占据白酒市场半壁江山,品牌美誉深入人心,在渠道动销积极性和产品接受度上公司具有相对优势。

盈利预测 与投资建议: :新基建周期到来,商务活动高增,我们预计山西汾酒未来 3-4年将维持高增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1、21年收入 143、168、195亿(前值 143、168、192),同比 20%、18%、16%,归母净利润 25、31、39亿(前值 24、31、37),同比 27%、28%、25%,EPS 为 2.8、3.6、4.5(前值 2.8、3.6、4.3),给予 21年 35倍 PE,对应的 21年目标价为 126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经济大幅波动,省外竞争激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