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6月月报:四月销售恢复明显,疫情影响逐步消退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月销售恢复接近去年同期水平。2020年前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3.3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9.3%,降幅虽然也近两成,但相比3月末降幅25%以上已经有明显收窄,也延续一季度销售降幅收窄态势。前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合计3.18万亿,同比下降18.6%,销售额跌幅也持续明显收窄。单月情况看,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9亿平方米,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97%;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1.14万亿,达到去年同期95%;而在流动性及政策边际改善背景下,预计2020年全年楼市整体销售将维持历史高水平位置,系统性风险可控。

二季初房价涨幅整体保持平稳。根据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观察,4月百城住宅价格环比升0.25%,同比升2.93%。整体来看,4月份房价环比涨幅扩大,上涨城市个数也持续提升,但整体涨幅不大,同比涨幅有所收窄,房价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开发投资及新开工降幅持续收窄。2020年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3.3万亿,累计同比增速为-3.3%,今年以来开发投资增速出现大幅回落,前两月降幅达16.3%,但随后降幅逐渐收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数据仍明显好于基建投资增速及制造业投资增速,房地产稳经济作用仍相对突出。

行业研判与投资建议。今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行业整体销售、开发投资、土地市场等均遭受抑制,同比增速有明显回落。但3月下旬开始各项指标有所恢复,同比跌幅数据改善,4月份跌幅继续收窄,显示行业景气度一季末出现迅速恢复,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当前板块估值水平跌至历史底部位置,向下空间及风险较低。我们继续看好基本面靓丽、业绩锁定性及股息率较高、估值便宜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建议关注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华夏幸福、大悦城、城建发展、华发股份、蓝光发展等。

风险提示: 楼市销售回落; 楼市出现超预期调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