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居专题:建材家居回调迎布局良机,重点关注零售家居边际回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 2020-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材家居:本周股价回探,全年仍然坚定看好:本周因板块近期涨幅较大以及市场对赛道龙头江山欧派5月订单增速的担忧,精装线标的普遍迎来回调,但我们坚定看好这条线的投资机会仍将是20年全年的主旋律,超跌建议布局。6月3日奥维云网发布4月精装地产报告,4月精装住宅+公寓开盘套数9.63万套(同比-59%),环比3月9.39万套持续复苏,预计5月开盘数据将持续修复。持续看好帝欧家居,并建议关注江山欧派、志邦家居、大亚圣象、金牌厨柜、蒙娜丽莎。政策驱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多数省份已制定2020年明确占比目标。截止19年底,已有59%的省份颁布政策制定明确的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比目标(21%的省份要求30%以上,38%的省份要求达到15-20%),并制定税费优惠、用地支持、财政贴息等激励措施扶持发展。整装卫浴可提升建筑装配率,需求有望得到催化,关注海鸥住工、惠达卫浴。

零售家居:5月零售数据回暖,关注边际修复:(1)20年5月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4.46%/-2.38%/-6.3%,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且一二线城市恢复速度较三线城市更快。(2)5月全国城市二手房出手挂牌量指数(90-144平米房型)为181.18(环比+13%),边际向好。(3)4月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526亿元(-37.73%,3月下滑64%)环比有所修复,5月以来伴随学生开学、社区解禁,预计家居安装服务落地更为顺畅。(4)各地家居展会重启,成为家居线下渠道复苏重要信号。线上渠道紧锣密鼓,“618”大促顺利开局:继疫情期间家居MCN直播引流浪潮后,龙头重心又纷纷转移至刚刚拉开帷幕的“618大促”,6月1日天猫&京东平台家居品类销售均交出靓丽销售成绩。跟踪龙头零售订单恢复情况,软体、成品、衣柜表现较好:(1)精装分流下,厨柜零售端仍然承压(如志邦、金牌、皮阿诺5月厨柜零售仍有10-20%的下滑),但免受精装冲击的软体(顾家5月内销出货+40%、敏华5月内销+50%)、衣柜(索菲亚5月零售接单同比+20%,欧派衣柜正增长,金牌、志邦衣柜保持高增)、成品(美克4-5月同比转正)表现较好;(2)电商销售占比高、增速快的软体龙头恢复更加强劲,顾家4月线上销售额1.09亿(+63.8%,Wind统计),敏华4-5月线上增长分别超过60%、100%。综合来看,持续推荐软体赛道龙头顾家家居、敏华控股以及综合优势突出的定制龙头欧派家居,并积极关注零售基因优秀的索菲亚、美克家居!

风险提示:线下客流恢复不及预期,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