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发牌一周年,中国速度引领世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06.01~06.07)沪深300指数上涨3.47%,创业板指数上涨3.82%,中小板指数上涨4.83%,同期通信(申万)上涨4.2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通信板块涨跌幅排名第7,电子板块和计算机板块分别排名第1和第16。

5G发牌一周年,中国5G建设引领全球,GSMA大幅调高对中国5G发展的预测。6月6日,在“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三大运营商及广电、中国铁塔代表出席并发言。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言表示,到今年年底我国5G基站数可能达到65万,5G套餐用户可能达到2亿。应用方面,疫情期间互联网新应用规模创世界记录。腾讯会议视频平台日活跃用户超过千万,阿里钉钉平台上同时上网课的同学达1.2亿人,基于大数据的健康码覆盖近10亿人。同时,邬贺铨表示中国5G发展超出预期,GSMA大幅度调高对中国5G发展的预测,今年中国的5G连接将超过全球5G连接的70%,到今年年底,中国的5G通信将占全国移动通信连接的47%。我们看好以5G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为支柱,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关注【烽火通信】【星网锐捷】【紫光股份】。

Dell'Oro报告:2020Q1全球通信设备市场规模略有下滑,华为继续稳居第一份额。上周,Dell'Oro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信设备整体市场报告,报告涵盖包括宽带接入、微波与光传输、移动核心网和无线接入网(RAN)、SP路由器和CE交换机(运营商以太网交换机)等电信设备市场。经统计,电信设备市场整体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4%,略低于2020年全年增长1%的预测。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份额排名前五的供应商分别为:华为(28%)、诺基亚(15%)、爱立信(14%)、中兴通讯(11%)和思科(6%)。华为稳坐龙头,中兴全球市占率继续提升1个百分点。同时,Dell'OroGroup报告显示,过去四个季度全球移动核心网市场同比增长了10%,市场规模达到近80亿美元,其中华为和爱立信在移动核心网市场的份额合计占据一半以上,而诺基亚、中兴通讯和思科则合计占据超过25%的份额。由于全球5G部署恢复并加速,预计未来四个季度增长将会持续,Dell'Oro对全球核心网前景预测维持乐观。持续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

SEMI估计:全球半导体设备2020一季度销售额达到15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中国大陆销售增长48%。上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增加至15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同步增长了48%。另外,2019年,全球前四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厂商——应用材料、ASML、东京电子、泛林半导体(Lam),占据了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69.85%的市场份额,前十名则占据了91.11%的份额。

我们认为,半导体产业链与5G通信网络发展息息相关,未来在自研芯片等领域的国产化突破将有助于加速中国5G网络的建设节奏,持续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

投资建议:2020年国家领导层多次提及今年要加强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继续看好5G是未来10年科技新基建的主线,2020年将是大规模投资首年,继续坚定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剑桥科技】,PCB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桌面云【星网锐捷】,EMS【光弘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FPGA【紫光国微】,车联网【万集科技】,工业互联网【能科股份】。重点关注:EMS【深科技】、云计算温控【英维克】【佳力图】。

风险提示: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市场估值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