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周报:环卫项目一体化推动行业优胜劣汰,头部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推荐标的:长青集团、国投电力、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中闽能源。

本周行业观点:环卫项目一体化推动行业优胜劣汰,头部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n5月6日,深圳市宝安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结果,包括盈峰环境、龙马环卫、北京环境、玉禾田、桥银环保、启迪环境等24家知名环卫企业入围,环卫企业对于优质大项目的竞争愈加激烈。

宝安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作为史上金额最大的环卫项目,总金额达84亿元。项目包含道路综合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和转运、绿化管养、公厕管理、智慧环卫及环卫停车场6项细分服务,采购预算占比别分达67%、14%、14%、3%、1%和1%。项目内容的大体量和多样性对参与竞标企业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环卫行业快速发展,一体化项目将成为主流n近年来,我国环卫领域市场化改革受城镇化进程、垃圾分类、PPP等因素影响,进程明显加快,项目井喷,环卫服务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环卫项目由此前单一服务内容的小环卫项目逐渐向环卫一体化的大项目转变。

在项目服务内容上,新式的环卫一体化项目不仅包含了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等传统项目,还加入了垃圾分类收集、垃圾中转站、智慧环卫、绿化养护、市政管养等新项目。项目的服务内容越来越多,合同体量也越来越大,“亿元项目”层出不穷,单个环卫项目的总金额率创新高。

环卫项目大体量化和内容多样化是供需双方共同促成的。需求端,政府对环卫作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每个细分领域的项目都单独招标,招标成本会上升,后期的管理和考核复杂。而将项目打包一体化后,政府招标更容易,大体量的项目可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竞标,后期管理和考核也更容易。在供给端,随着国内环卫行业快速发展,企业集中度提升,我国出现了一批优质的环卫企业,可以独立承担大体量的环卫一体化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玉禾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