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电子材料业务强势助力业绩增长,技术创新驱动长期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季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32亿元,同比增长1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增长120.20%。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1.2%。

点评:

电子材料业务亮眼,助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2019年公司业绩表现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8.32亿元,其中电子材料业务收入10.4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7.26%,且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7.05%。2019年公司核心业务电子材料表现亮眼,子公司UPChemical在原有SK海力士、三星电子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国际客户,先后实现了对铠侠、Intel、台积电(TSMC)的批量产品供应,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海力士的扩产扩大了前驱体产能,销量增长明显,公司业绩在电子材料业务的强势带动下迅猛增长。2020年一季度业绩保持增长态势,一方面是公司半导体前驱体材料的需求随着下游集成电路厂商产能扩大而扩大,销量增长拉动业绩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投资的华泰瑞联基金投资收益在第一季度体现,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5335万元。另外,随着大基金二期逐步对半导体材料各领域中技术领先企业开始投资,公司长期有望受益于政策红利。

收购LG化学彩色光刻胶业务,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空白

2019年,公司通过香港斯洋国际有限公司收购韩国LG化学下属的彩色光刻胶事业部的部分经营性资产,后期将在韩国投资建设彩色光刻胶生产工厂,以满足市场对对于彩色光刻胶的需求。目前,国内光刻胶大多依赖进口,自给率较低,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成为LGDisplayCo.,Ltd.的长期供应商,并将掌握彩色光刻胶的关键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国外企业的依赖,并逐步引进吸收相关技术,为将来的自主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LNG保温绝热板材技术突破国际壁垒,订单成果丰硕

作为国内首家LNG保温绝热板材生产制造商,公司通过长期的自主研发掌握了核心技术,2019年公司通过了法国GTT公司、挪威船级社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此外还完成了MARK-III型、MARK-IIIFLEX型液货围护系统和GST、GBS储罐用保温绝热板材的认证。技术上的突破吸引了国际船东和造船公司的目光,目前公司与沪东中华造船厂签订了13800.82万元的订单、与法国达菲建造签订了666万美元的订单(预计2020年将增补约合474万美元的订单),并将于2020年分批交付。随着中国船舶集团与卡塔尔石油签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LNG船订单、中远海能投资6亿美元建造3艘LNG运输船等多个LNG陆地储罐业务的推进,作为国内唯一LNG保温绝热板材的供应商,公司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丰硕的订单成果预计将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随着公司“并购+投资+整合”发展战略显现成效,电子特气下游需求高速增长,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4.00、4.96、6.61亿元,对应EPS为0.86、1.07、1.43元/股。随着公司搭建的电子材料平台逐步完善及不断增强的技术优势,公司未来发展形势良好,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