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能置业三连板 南京楼市新政收紧|房资快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7-23 21: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3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跌0.24%报3325.11点,创业板指涨1.11%报2799.67点,深证成指涨0.03%报13661.5点,科创50指数跌0.21%报1494.14点。全天成交1.22万亿元。房地产板块指数下跌-.1.6%,跌幅较深;建筑板块下跌0.16%,建材指数下跌-0.27%,跌幅居中。

港股宽幅震荡,恒生指数收涨0.82%,报25263点。香港房地产指数微涨0.45%。

京能置业三连涨 否认涉及蚂蚁金服

A股热门房企中,京能置业(600791.SH)在收盘前收获涨停,这是其近期连续第三个涨停板。公司当日公告,未曾直接或间接投资过蚂蚁金服,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也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此外,转型精细化工和医药行业的亚太实业(00691.SZ)也再次涨停。

H股热门房企中,中奥到家(1538.HK)领涨,涨幅25.68%。

南京楼市新政加码 离婚炒房被堵

2020年7月23日凌晨,南京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涉及加强土地市场调控、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完善住房限购政策等九方面新措施。这是继杭州、宁波、深圳之后又一个出台收紧政策的二线热点城市。

从政策层面来看,其基本上与上述几个城市政策基调一脉相承,延续了中央“房住不炒”的总基调,整体调控力度不及深圳,但是政策覆盖面涵盖楼、地市,与宁波的调控方向大体相似,涉及严控地价、限购“补漏”、刚需优先等诸多方面。

一是针对土地出让,加大供应和控地价是重点。如严格执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控制参与土地竞买企业数量,规定毛坯房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地价均价的110%。

二是针对于购房者,“有收有放”,围堵限购漏洞的同时,保障刚需,使离异“炒房”再无可能。

三是楼盘销售层面,强化热点楼盘销售管理,以吸取杭州、成都等“万人摇”项目的前车之鉴,避免加剧市场恐慌性购房心理,造成短期内楼市成交大热的假象。

克而瑞研究指出,南京之所以加码新政无疑是地方政府为应对短期内“大热”楼、地市,贯彻“房住不炒”的坚决表态。

今年上半年,南京的土拍热度居高不下。南京涉宅用地成交量稳步回升,累计成交建面达6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

此外,商品房市场交易火爆,上半年累计成交已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成交均价在2.5万元/平方米高位波动。二手房市场也在2020年上半年显著升温,上半年累计成交4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

多地调控政策的升级主要是针对短期内市场回升较快的个别城市,南京不是“先例”也非“绝唱”。这并不代表政策转向,多数城市还将“稳”字当头。

“不同城市分化行情加剧,部分缺乏基本面的三四线城市成交同比跌幅依旧大于50%,尚未恢复到疫前水平。对于这些城市而言,收入压缩致刚需购买力受限将是制约楼市成交增长的主要短板,未来政策落脚点仍将集中在扶持企业,刺激市场活力,谨防楼、地市下跌。 ”克而瑞研究最后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