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创始人金鑫“曲线”回归将入主紫光学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2 10: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几番波折之后,学大教育的创始人金鑫终于将掌控紫光学大(000526)。

紫光学大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11亿元用于教学网点建设项目、教学网点改造优化项目、OMO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项目以及偿还股东紫光卓远借款。

需要关注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之一晋丰文化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金鑫、董事廖春荣间接持股的公司,金鑫对晋丰文化拥有控制权,金鑫将通过认购定增股份取得公司实际控制权。

二级市场对金鑫的回归充满“期待”。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逾185%,今日股价报收89元/股,上涨9.48%。

回溯金鑫重掌学大之路,需要追溯至2010年,那一年,33岁的金鑫带领学大教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此后,学大教育拟回归A股。2015年,彼时的银润投资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2.875亿股募集不超过55亿元资金,用于收购纽交所上市的学大教育全部股份、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及设立国际教育学校投资服务公司。

然而,因为资本市场变动,学大教育创始团队控制权旁落,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卓远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也正式由银润投资更名为紫光学大。

不过,金鑫一直没有放弃重掌学大教育。2019年底,金鑫开始股权腾挪,直指紫光学大控制权。

2019年11月29日,金鑫担任实控人的天津安特与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台州银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两者共同持有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上市公司12.93%的股份。

加上同年8月至11月期间天津安特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上市公司4.99%的股份,此时,天津安特合计持有紫光学大股份达到了17.93%。

当时天津安特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看好紫光学大的的发展潜力,认可其长期投资价值。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紫光学大股份的可能。

天津安特成立于2017年4月28日,成立时控股股东为西藏乐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天津安特99%股份;2018年9月27日,天津智士受让天津安特80%股份;2019年8月21日,天津盛宸受让天津安特99.99%股份,成为天津安特的控股股东。

天眼查显示,天津安特的实控人,正是学大教育的联合创始人金鑫。

5月14日,紫光学大再次披露权益变动,经过2019年11月29日的交易,以及前后在二级市场的不断买入,天津安特以直接与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共计23.94%的股权,超过上市公司当前第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成为上市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金鑫掌控紫光学大之后,马上要应对将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业绩滑坡。

紫光学大6月18日晚公告,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教育培训,2019年公司线下教育收入约占总收入的98.7%,在线教育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1.3%。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子公司学大教育的线下教学于2020年上半年均曾出现停滞的情况,截至目前,学大教育在北京等部分省市线下教学仍处于停滞状态,对公司2020年春季、暑期课程招生和业绩、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